起點密著 / 混血正妹 Anne 恩美!當台北遇上北京

起點密著 /

Anne 恩美!當台北遇上北京

在混血新星 Anne 恩美還是 model 時期就拍過她,印象裡的她還是個天真小女孩,幾年後再見,前往內地發展 3 年的 Anne,完全明白自己的目標。「 我就是一個生活充滿表演,很浮誇的一個人,演戲很有趣,只要你先把這個角色寫好劇本,瞭解前因後果,該哭該笑,就能表達出對的情緒。」現在的 Anne 就像座即將爆發的火山,點燃的引信就是一步步從小角色、女二到女一號,逐步往好演員的目標前進,「 我在台灣就是個模特兒,我心態調整得很好,有市場還愛著我,很棒,台灣是家。」

關於混血

我從小在高雄長大,當地人看到我就會捏一捏我的臉:「好可愛」,把我捧得像天上掉下來的公主,當我開口說中文,「你中文怎麼說得那麼好?」到了內地,講中文是理所當然,加上他們有少數民族,對於混血臉孔已經習慣,也是我的優勢,人還沒火了什麼都是問題,人火了什麼都不是問題,很現實的,我知道自己目前演不了女一號,角色多是西域公主、海歸,但我已經準備好隨時接受新的挑戰。

關於Model

很多人對所謂的明星身分很在乎,覺得你是個已經有作品的演員,為什麼要自降身分變成 model 去接廣告,回到台灣我就是 model,不會覺得自己已經是演員,所以什麼東西不能接、或是把自己端得很高,我心態轉換得很清楚。我從大學就開始當model,拍照對我而言是很享受的事,而且,我常不在台灣,還是有人這麼愛我,真的很棒、很感激,回台灣就是回家,能夠讓我充足電,再出發。

關於演戲

2016 年在內地接了第一部戲,其實更早我就不時地買機票去北京 casting,製作方問:「你住哪裡?」我回答:「台北」,他們就會:「喔!」他們都建議我要搬到北京紮根,住台北會被認為你這演員是愛演不演,我的確因爲人不在北京,錯過很多試戲的機會。在內地拍戲,助理真的很重要,我的第一個助理很有經驗,幫助我很多,他直接把我端到一線演員的位置,「我們家演員的車呢?」那時我超緊張的,後來才知道不能太過客氣,不是要多兇,而是要保護好自己,直到現在我都不曾被欺負。

關於愛情

我 18 歲就體認到愛情不能勉強,有一見激情( lust at first sight ),絕不會有一見鍾情 ( love at first sight )。我不會主動喜歡某個人,得要對方有所表示,我才會明白原來如此。女生更不要追男人,他們是獵捕動物,你追他等同追一隻獅子,你傻啊,自動送上門,男人當然說好,你哪知道是不是真心。愛情包括了 intimacy, passion, and commitment,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

Anne Winterson 恩美
1994年出生,水瓶座
大學時期開始當model,2016年前往中國發展
作品包括 ⟪ 海上嫁女記 ⟫、 ⟪ 極速青春 ⟫、 ⟪ 戀愛先生⟫等

Photo _Uliz
Text _Sofia Shen
Make up & Hair _Nana Wang
Outfit _Vivienne Westwood、KAPP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