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翻轉京都傳統印花美學日本 SOU‧SOU 盛大登台 逛展重點三大整理

獨家限量聯名贈品也都可愛到讓人讚嘆

什麼樣的品牌,讓原本沒落的傳統足袋再度受到大家的喜愛,創立於 2012 年的 SOU・SOU,日文唸作「そうそう」意思是對啊對啊,期盼透過設計復興日本傳統工藝,最成功的案例就是將設計師脇阪克二繪製的鮮明和式圖案注入到足袋中,除此之外 SOU・SOU 堅持使用日本「伊勢木棉」製作,這個從江戶時代傳承至今超過 150 年歷史的古代織法,SOU・SOU  結合傳統文化創立一種獨特的食尚新美學。今年夏天,SOU‧SOU 海外首展炫風登台,突擊北中南的誠品開設快閃店,KEEDAN 為你整理 3 大必逛重點。

 

在誠品最長書街打造可愛光牆

為了此次海外首展,SOU・SOU 為台灣設計了獨家限定的「微笑」花紋,以台灣傳統茄芷袋上的紅藍綠為配色,大面光牆展出設計師脇阪克二筆下的「春日花見」、「夏日煙火」、「秋日楓紅」和「冬日寒梅」等讓人醉心的京都四季風景,在快閃店的外牆也能看到 SOU・SOU 經典「十數」印花, 粉絲們不可錯過這個拍照的打卡點。

 

每天畫一張明信片給妻子「一日一繪」原作展出

曾在芬蘭、紐約任職織品設計師的 SOU‧SOU 紋樣設計師脇阪克二,因為喜愛設計創作,秉持「一日一繪」的創作理念每天畫一張明信片給妻子,至今 29 年從未間斷,繪製超過一萬五千張以上的明信片。2002 年與服裝設計師若林剛之、建築師辻村久信共同創立 SOU‧SOU,脇阪克二「一日一繪」的圖樣成為最佳資料庫,本次在快閃店中獨家展出 80 幅設計師脇阪克二「一日一繪」原畫,仔細看還能看到郵戳的痕跡。在本週六 5/25 下午三點也特別邀請日本 SOU・SOU 企劃山本聖美、橋本真紀、李瀟瀟於誠品 R79 分享「京都 SOU・SOU 令人愛不釋手的可愛時尚製造術」透過創作欣賞與讀者講座帶你感受 SOU・SOU 的時尚魅力。

 

超過 30 款台灣限定商品

除了帶來居家生活用品、文具、服飾配件等 SOU‧SOU 經典商品外,這回更與誠品書店合作推出多款限定商品,像是家戶必備的大同電鍋、機車安全帽、三明治機、登機箱及即可拍等多樣商品,單筆消費滿額還可兌換 SOU・SOU in Taiwan 紀念小皿,以及至 R79 附近的鍋爐咖費兌換 紀念咖啡杯。

SOU‧SOU in Taiwan

活動日期: 2019 年 5 月 22 日至 6 月 10 日
主展場:誠品 R79(台北市中山地下書街)
衛星展:
誠品台中園道文具館(台中市西區公益路 68 號 2F)
誠品高雄駁二店(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 3 號駁二藝術特區 C4 倉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