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會驚慌!你想不到 魔鬼氈發明者 VELCRO 有這麼多種類

有些人事物,對於他(她/它)的存在,我們已經習慣,甚至忘記了他們,但一旦他(她/它)突然從身邊消失,會讓我們頓時陷入驚慌,翻遍各個角落,只求他(她/它)能回到身邊!這不是什麼愛情故事,而是講一個日常生活用品,它就是魔鬼氈。

聽過一句話「芒刺在背」吧,用這四個字這個來說明魔鬼氈的發明,再適合不過。由瑞士工程師 George de Mestral,因為一次溜狗,穿越長有芒刺的小樹叢,讓自己的衣服、狗的身上都沾版芒刺,他發現這些芒刺因為有數千排的小勾子,才能連結在衣服上。這讓他靈機一動,模仿了芒刺的勾狀,做屋兩種分別帶有小鉤與環圈的尼龍布料,用法文絲絨(velvet)和鉤針編織(hook),創立了 VELCRO,這個發明魔鬼氈的品牌。

VELCRO 魔鬼氈的運用非常廣,1968 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穿的太空衣有 VELCRO 魔鬼氈,美軍固定Kevlar 防彈牌也是用魔鬼氈。現在更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延伸系列,極致強力系列最多能負重 6.8 公斤,束帶系列有著各種鮮豔顏色,還有能夠重複使用,專門 for 園藝用,還有能夠黏在布料上的織品系列。VELCRO 還延伸出兒童智慧積木與車用收納,只能說,沒有 VELCRO,真的會驚慌。

VELCR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