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說到經典就是它 Trippen SPARTA 風靡台灣街頭的蟑螂鞋

細節是鞋子的靈魂,用細節建構自我風格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SPARTA 蟑螂鞋
細節是鞋子的靈魂,用細節建構自我風格

在資訊爆炸的世代,令人驚豔的鞋款數不盡,但隨著時光流逝,在當時蔚為風靡的潮流鞋款,如今也多成了過眼雲煙,唯有少數的舒服實穿又時髦的經典,可以跳出時間的限制,而 Trippen Sparta 就是經典的代表之一。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講到 Trippen,浮現腦海中的就是這雙 Sparta(又稱做蟑螂鞋)。發表於 1999 年的 Sparta,創辦人 Michael Oehler 與 Angela Spieth 顛覆常理的鞋帶配置,把鞋帶孔移到鞋身的兩側, 左右交錯的鞋帶成為了鞋款的最大特色,看似簡單的想法,大大影響鞋款的氣質,賦予鞋子不同的樣貌。還記得前幾年,翻開街拍雜誌或是走在路上逛街時,能發現 Sparta 的出現率極高,也因為 Sparta 在台灣的熱賣,還特別被總部註記為台灣人最愛的鞋款。

細節是鞋子的靈魂,交錯的鞋帶設計讓皮鞋多了點趣味性,減少皮鞋給人沈重的感覺,即使穿著簡單的服裝,搭配 Sparta 也能提升整體造型的完整度。仔細一看能發現 Sparta 的鞋帶孔從鞋頭一路延伸到鞋後跟?Sparta 的巧妙之處就是能自由搭配鞋帶,發揮創意綁法。能像一般皮鞋般,將鞋帶打結在前方,或是將鞋帶往腳後跟處打結,隨著不同的風格穿搭,有著不同的搭配性與趣味性。

Casual Style

如果想嘗試 Trippen 但又害怕無法駕馭的人,建議能從這雙 Sparta 入手,相比棕色或其他顏色,黑色也能有效降低入門的搭配難度。夏天是短褲的季節,長度建議在膝蓋上能拉長比例,而搭配 Trippen Sparta,讓短褲造型輕鬆而不失優雅。

Elegant Style

在電影《監獄搖滾》中,貓王身穿白襪子搭配黑皮鞋的穿著讓人印象深刻。輕薄的西裝長褲搭配襪子,瞬間為 Sparta 帶來不同的樣貌,給人不一樣的紳士感,而且比起西裝配上正統皮鞋有趣許多。

SPARTA
建議售價: NT $1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