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瑞士獨立製錶 HYT 證明了時間是真的會「流逝」

流動液體顯時

當你戴上一只腕錶的時候,是用什麼辨別時間? 數字、指針,若是有人回答:「流動的液體」,大多數的人絕對會說:「開玩笑吧!」瑞士獨立製錶品牌HYT做到了,「 Time is Fluid 」,HYT 執行長 Gregory Dourde 說:「我們用經過染色的流動液體來呈現時間流逝的視覺效果,更是世界上第一只不用電池的腕錶,因為是經過有顏色的液體,即便在黑暗的地方,也能看到時間。」

簡單而言,HYT 的液體顯示結構就是透過兩個幫浦,一根只有 0.8mm 寬度,得小心翼翼加熱彎曲的微型玻璃管,溫度太高會融化,溫度不夠玻璃則容易斷掉。將空氣排出後,再注入液體,透過機械結構推動幫浦加壓,讓管內液體精準指出現在幾點的刻度,這可是用了 HYT 10 年的時間,發明了 200 多種機器,取得 30 多種專利,才研發出來的結構,一只錶用了超過 400 多個零件,「毛細玻璃管內塗上特殊塗層,來讓液體在流動時不會卡住,液體會因為溫度熱脹冷縮,我們藉由熱補償器來讓時間就像 NASA一樣的準確。」的確,看著在毛細玻璃管內流動的液體,除了感受到時間,還有種療癒效果。

HYT
總代理:葳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