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密著 / 奇妙女子 HOHO 帶我們去了有趣的巫雲

起點密著 /

奇妙女子 HOHO 帶我們去了有趣的巫雲


遠地便能見到笑得燦爛的 HOHO, 台電大樓站這附近巷子實在挺安靜,唯獨巫雲和 HOHO 在這塊冷色調的畫面中跳脫出來。其實就住隔壁條街,HOHO 說從畢業後便一直住在這邊,「這邊咖啡廳跟酷酷的小店異常地多,但同時又保有放鬆的氛圍,也可能是我住久了吧?總之就是很喜歡這裡!」。白T配件牛仔褲,隨手抓個帆布袋,仔細一看發現的確很是在家附近閒晃的打扮。

 

一直覺得吃飯是件很私人的事情,從這個人拿餐具的方式、吃相甚至到對待食物的方式,都好像能夠隱約暸解這個人的想法,這個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一頓飯的時間就能得出答案。

請先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 HOHO,目前從事動畫相關工作,沒有工作的時候都在接收資訊,看展、表演、電影、看書、漫畫、動畫,看到的東西都會變成我的創作養分並運用到動畫裡面。

平時喜歡看書漫畫電影,近期在看的書叫做《時空之外》,是一個自稱為能量體的東西藉由人類的嘴巴說出有關宇宙的書。

最喜歡的人是我家的貓咪!

 

 

在 model 與動畫這兩個工作之間,心情上會有什麼樣的差別?
對我來說動畫比較像是一個長期產出的過程,更加需要專注及耐力,而 model 的工作較像是偶發性有趣的工作,對我來說是生活的調味料!

那平常會看哪些藝術家的作品?
David Hockney、Mason Lindroth、和平製品、seafoodlailai、chicacawhatwhat、湯淺政明、涵洞、加賀美健、平山昌尚、Wilfrid Wood、Bjenny Montero、hugood⋯⋯實在是太多了。

假如要說一個最愛的,你的答案是?
最愛的是David Hockney,在顏色跟透視上都很棒。

在藝術領域喜歡的風格?
其實沒有特定喜愛的風格,但喜歡比較隨興的線條、繽紛的顏色、現實和想像的結合及不同的角度的洞悉,而在動畫方面最喜歡湯淺政明!
平常都是喜歡吃哪種類型的食物?
小吃攤!喜歡一個人吃飯嗎?
不喜歡。


巫雲

巫雲藏身於台大公館一帶,十分神秘的雲南家常菜餐廳,整間店的氛圍也是,一時半刻無法下定義,但一踏進去就被舒服的空間包圍。而這是採用人頭配菜的無菜單料理,只有飲品能夠做選擇,老闆五哥會以當天的食材及客人的需求去搭每份餐點,只需坐好放鬆稍待片刻,靜待美味上桌即可。

 

怎麼知道巫雲的?第一印象是?
因為剛好住在附近,之前蠻常跟朋友來吃的。我覺得是很有趣的地方,風格雖看似雜,但卻同時維持著自身調性。
也莫名覺得很有家的感覺,很像大家的家。

為何喜歡來這邊?
巫雲的氣氛讓人很放鬆,可以靜下來,毫無壓力地享受一頓美味的雲南家常菜。

吃過印象最深的一道菜是?
我喜歡大薄片跟碎碎的皮蛋豆腐,大薄片帶有清爽的脆度,忍不住多沾點醬汁和著吃,而皮蛋豆腐剁成碎泥狀,並以辣椒等食材中和調味,非常下飯!

最後想問 HOHO 未來幾年的規劃?及想要達到的目標

我想沒有意外的話,八月會去倫敦進修實驗動畫,未來的目標當然是想跟喜歡的導演一起合作,若有機會的話也想成立工作室,還有就是在冰島的洞穴辦展!

準備起身離開時,發現 HOHO 的小包上就繫著剛才提到平山昌尚的周邊商品,滿滿的惡趣味藏在簡單的線條之下,不曉得是真的開心還是調皮的笑,不過總覺得這神秘的笑容跟 HOHO 整個人的氣質很相襯,開心就好!

photo.word _Oguli
edit _samde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