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最終章! 限量 150 件的 Levi’s White Oak 系列

keedan daily tooling
Limited Edition

White Oak

對於大部分人而言,未來比過去來得重要,畢竟,人們得要不停往前行。不過,未來雖值得期待,舊時更值得留戀,因為時間無法複製重來,過去就過去,漸漸消失再也追不回,例如,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Cone Mills 紡織廠的 White Oak Plant 廠。1870 年代末,舊金山因為淘金潮帶來經濟成長,Jacob Davis 發明了金屬鉚釘固定的牛仔褲,當時的工作伙伴 Levi Strauss 取得技術專利,也就是經典褲型501的誕生。501 是以XX( Extra Exceed )布所製成,當時Levi's找到的就是 White Oak,提供用舊式力織機所獨家製作的 Shrink-to-Fit 右綾丹寧布,1922年之後 Levi's 501 就只使用 White Oak 丹寧布。

而這間對於 501 有無可取代位置的紡織廠,在 2017 年宣告關廠,也就是說為了501所生產的丹寧布料就此停產,當布用完時,就再也看不到買不到。這次Levi's推出的White Oak系列,將 1890、1930、1950、1960、1970,這六個年代由 White Oak 專為 Levi's 所製作的 Shrink-to-Fit 拼接成  501 牛仔褲與 TYPE II 牛仔外套,最特別的是還附有說明書,讓擁有者瞭解哪個位置用了哪一個年代的丹寧布料,非常值得收藏。

Photo _ Zhisan

Levi's Type II 拼接了1890 年代至今,共6個年代由White Oak的丹寧布。

Type II  左邊口袋蓋是 1890 年代布料,下方則是 1960 年代布料。

Levi's White Oak 系列會裝在由卡羅萊納洲白橡木所製成的紀念木盒裡。

每件單品都附有編號的原廠證書。

Levi's White Oak
全球各限量150件,台灣限量15件
拼接Type II Trucker NT$22,900
501 Original 原創直筒 NT$2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