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Moncler Genius 2019 FW 穿上舞台、走紅毯都超搶鏡

可說是近來話題多多的品牌之一,全球時尚數據網站 Lyst 早前公布的 2018 年第四季全球熱門品牌,Moncler 名列第四,潮流網站 ⟪HPYEBEAST⟫ 評選 2018 年度注目時尚潮流品牌,Moncler 也列名其中!還有紐約高中呼籲學生別再戴 Monlcer 冷帽。最主要原因絕對就是從 2018 年開始,Moncler 請來英國設計師 Graig Green、Simone Rocha、日本潮流教父等進行 Moncler Genius 計畫,讓 1952 年創立的 Moncler,不再只是最初的登山裝備製造商,第一件外套是單純為了想讓自家工人禦寒用,又或者是當冰雪奇緣⟫ Elsa 唱起:「Let it go!」冷得要命的時候才會想到的衣品牌。

時序來到 2019 年,Moncler Genius 計畫仍持續著,2/20 的米蘭時裝週,新的 Genius 計畫開始了。藉著 Monlcer Genius 2019 FW 展示會,實際看到這些完全不像羽絨衣的羽絨衣。首波發售的PALM ANGELS復古街頭,其實包括褲子都融合滑雪服原本該有的元素。Valentino 首席設計師  Pierpaolo Piccioli 與衣索比亞名模Liya Kebede合作,把羽絨大衣改造成超級華麗浮誇的羽絨「禮服」,其實是三件式的組合,很有份量。1017 ALYX 9SM,主理人 Matthew Williams 用上最具代表性的紅白黑三色,以及五金配件,還有睡袋,相當實用。英國新銳設計師 Richard Quinn將羽絨加上滿版印花,特別是連身衣,包括襪子、鞋子都是同樣印花。

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走的是實穿路線,背後印上大大的 MONCLER×FRAGMENT 字樣;Simone Rocha 把羽絨加上了荷葉邊與蝴蝶結,維多利亞風格少女現身眼前。Graig Green 解構性的羽絨服,遠遠看就像是準備要升空的火箭,整個展開就是一個平面,真正發售時,會拿掉一些不是那麼實用的配件。

Moncle

發售順序
PALM ANGLES
SIMONE ROCHA
1952+VALEXTRA
RICHARD QUINN
FRAGMENT HIROSHI FUJIWAR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