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小鬼黃鴻升:「我是重視細節的男人!」

KEEDAN SNAP
龐克搖滾融合運動
T: afternoon
P: East Area
O: BOY LONDON event
起點日著 / 黃鴻升:「我是重視細節的男人!」

穿

搭這件事,有時候即使外人看不懂,自己心裡卻清楚知道為什麼穿這件衣服、搭這樣配件,當穿著者說明之後,旁人瞭解相對關係,然後明白原來如此、原來該如此。就如同小鬼黃鴻升,看似運動風的穿搭,其實每個單品的選擇都有其背後意義,「我是個重視細節的男人,」小鬼大笑說。

「我國小的時候就買過 BOY LONDON 的衣服,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是仿的,」小鬼黃鴻升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說:「小時候很喜歡 LA BOYZ,看到衣服上有 Boy 就買了,天啊!我小時候居然穿仿的。」關於 BOY LONDON,他也有說不完的故事,最初是因為喜歡龐克搖滾,還有性手槍樂團,進而開始注意 Vivienne Westwood,還有 BOY LONDON。

Necklace _ AES

「其實 BOY LONDON 很符合我重視細節的堅持,我今天穿的黑色T其實是台灣限定,側面數字是南投的座標(我剛從那回來,玩很大),橘色運動褲上的邊條是很經典的老鷹跟 logo,雖然是老話一句,魔鬼真的是藏在細節裡。」細節同樣從小鬼黃鴻升選擇的配件看得出來,選擇 adidas Originals 的 OZWEEGO,比較收斂的老爹鞋,螢光綠、橘色與寶藍色的三條線,鞋後跟的橘色拼接與褲子相互呼應。

之前訪問小鬼黃鴻升,知道他對配件搭配的堅持,都要是類似材質與調性。「今天選擇銀飾,主要是從這條項鍊所延伸而來,這是我自己的品牌 AES,靈感來自性手槍樂團 BASS 手 Sid Viciou s戴著女友 Nancy Spungen 送的項鍊,是向性手槍樂團致敬。」小鬼說:「我刻意把項鍊放在T-shirt裡,只有我自己心裡知道,雖然我穿的很運動,但內心裡還是堅持著搖滾龐克。

因為喜歡龐克搖滾,進而愛上了性手槍樂團,BASS 手 Sid Vicious 戴著女友 Nancy Spungen 送的項鍊,當時 Sid 問 Nancy:「那這鎖頭的鑰匙呢?」Nancy 回答:「沒有鑰匙」。這條項鍊就是在跟他致敬。

今天選擇穿這雙 adidas Originals 的老爹鞋,螢光綠、橘色的三條線融合著搖滾味道,橘色也跟我身上這件橘色運動褲想呼應。

我超討厭妝髮,直接剪了超短的寸頭,省了不少時間,而且還能提醒自己不能變胖,因為沒頭髮可遮。

BOY LONDON 2019 SS 龐克解構系列,仿舊、織帶設計是特色。

BOY LONDON 2019 SS 故障藝術系列,有如印表機沒墨水的圖案效果。

小鬼穿的就是台灣限定系列,袖子側邊印有台灣最中心,南投的經緯度。

KEEDAN 將要送出小鬼 黃鴻升親筆簽名的原味 T!詳情請到 @KEEDAN_Mag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