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側標 / 不被遺忘的城東 解構 DYCTEAM x Vernon x Snaplab 特別企劃

這週的豪雨持續洗滌著我們身處的忙碌都會,也讓人想起那個同樣下著雨的城東之處。三月底時 團隊透過了 IG 小盒子,邀請了來自澳洲的 Vernon 參與了一場特別的街拍企劃。提到這位正值從心之年的墨爾本大叔,因在 New Balance 社團分享結合鞋履的穿搭,在國內可說人氣急遽上升,收到邀請也毫不猶豫的熱情答應。在對談的過程問到對於年長朋友的搭配建議,Vernon 露出了一抹微笑表示:「想做什麼搭配我都會放手嘗試,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更何況是到了 70 歲的我。」這種精神,我想也與 DYCTEAM 「定義自我」的初衷相符,並非由外在的框架替您定義,而是在摸索中找出最讓自己喜愛的穿著風格。

近期商區繁盛的轉移,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之一,尤以東區經營近四十年的知名中菜餐廳永福樓、開了十六年的「糖朝」港式飲茶,以及其他服飾店家相繼退出,相較於過去的車水馬龍,頂好名店城裡的特色小舖,東區彷如裏原宿般許多經典品牌的群聚,「今日頭條又是東區沒落耶」、「我就在那區上班啊,附近店家又空了正在招租」,看著相處五年多近六年的複合商圈,身為一份子的 DYCTEAM 也開始思考,感嘆政策面未能完善銜接觀光與商業外,城東這個擁有交通與多元人口的特殊地域,除了情感,還能做些什麼。

對編者而言,DYCTEAM 19SS 的主題「information overload」就像是這次企劃的楔子,我們經歷了倚天 DOS、數位播接,到 2000 年網路文化逐漸發達,拍賣、電商、直播,各式的流行資訊在你我身邊圍繞,不僅形塑了另一種資訊超載,在數位造成的鴻溝間,人與人的接觸日漸疏遠,更不用說走進實體店家體驗服裝的設計與實際穿搭的效果越來越少,這背後的反思延伸至本次企劃,協同在地者 DYCTEAM、參與者 Vernon 與觀察者 Snaplab,一場跨越國籍、跨越領域,但同心期望喚醒大家對城東喜愛與好感的企劃因此而生。運用台灣引以為傲的丹寧寧緹紡織技術,將抽象的記憶、大腦接收的資訊、雜訊、數位符碼轉化至布面的紋理,並結合 3D 立體貼袋、隱藏式的大型收納口袋與多口袋設計,將生活的體驗化為面料的肌理,我想也更加的打動人心。

不論時長期的觀察、相處,或者以外來旅客的角度,Snaplab 代表老吳著重以不打擾的方式,靜靜的紀錄街上人們的穿著,延續《FRUiTS》雜誌的初衷,試著讓不同的穿搭,逐步影響大家的想法。三年下來除感到變化的快速,也期待大家在嘗試不同的風格之餘,可以從一個最喜歡的核心,去做延伸的搭配;DYCTEAM 主理 McFly 認為,雖然不是在最繁盛的時候加入,中間看著東區的起伏與變化,它仍是台北一個重要的指標,就算商圈型態開始轉移,以往視為高端的代表移至信義,東區始終存在這 30 年文化的縮影,需要更多人找出、並好好維護,「如何可以讓東區以新的型態保存,我想這是商家、品牌、消費者、媒體甚至是當地的住戶,大家要共同努力。」Vernon 則認為東區還有許多許多的潛力,不論是特色店家或品牌,希望大家可以實際進去走走,就像之前只是在網路知道 DYCTEAM 這個品牌,感受到他們將日常生活得到的繆思運用在設計上,著用後更能感受其中所散發的熱情,也讓 Vernon 更加喜愛這個具別緻創意的品牌。

不受年齡限制、熱情自信穿搭的 Vernon;長期觀察城東生態,擅於抓拍人們自然面貌的 snaplab,還有第一次嘗試由大叔詮釋風格的品牌 DYCTEAM,一場不受限制的合作,也很巧的迎接了五月梅雨季不受控制的風雨參與。 雨天的街頭抓拍,真實地呈現了城東鮮少曝光的一面,更抓住了每一個角落自信的瞬間。 城東,不只是你想像的一個樣子,Define Your Character,that's DYCTEAM.

DYCTEAM Official Fan Page

SnapLab_ Official Fan Page

Vernon Official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