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三個技巧讓您輕鬆掌握印地安銀飾搭配

句閩南俚語是這樣說得:「未食五月粽,破裘毋甘放」,這句話告訴我們春天氣候多變,乍暖還寒,要到端午之後才入仲夏,所以在未吃五月粽子前,寒衣、棉被暫且不要收藏起來,服裝上仍能應突然變涼的天氣做適度的層次搭配,但當仲夏時節正式來臨,要如何在穿著上加入變化,這時飾品甚至銀飾就相當重要了。

銀的起源自兩河流域起就有金工製作的紀錄,早期的歐洲社會銀器代表著富有與社會的象徵,銀雖然無法試毒,卻證實銀對於某些細菌有影響,是可以殺菌和抑制細菌生長,甚至在電影中還出現驅邪的效果。流行方面銀飾的發展於 90 年代萌芽,並展現各式不同的面貌,其中印地安風格的飾品,也成為當代大家選擇配件的熱門之選。然而印地安風格分明的調性,有時還是讓愛好者處於觀望不敢跨出第一步,本回起點搜查線透過 的協力,利用簡易的三個技巧,讓大家輕鬆掌握印地安銀飾於日常中的搭配。

About Horizon Blue

過去於 90 年代知名銀飾品牌以及綠松石鑑定組織 LFC(Lowry Family Collection)進行修業,2009 年創立品牌,平塚隆之先生所領銜的 Horizon Blue,以獨到的視野,建構具躍動感的印地安風格珠寶,成就「Horizon Blue Jewelry」這個嶄新且無可取代的特色名詞。Horizon Blue 最大的特色就是「強弱」相當分明,專注於視覺、強度與對比的平衡,適合不同風格、身型的使用者每天配戴。

Key Point 1:從羽毛系開始入門,大膽的養下去

要說印地安風格的銀飾,羽毛這元素誕生的商品可說是從日本開啟的發想,不論是羽毛、羽戒或結合 K 金的設計,皆適合朋友作為認識各品牌入門的系列。對於配戴上許多朋友開始留意所謂的變色,甚至希望出現所謂的彩虹光澤,其實銀本身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反應生成硫化銀,包括與汗、香水、環境等接觸都會產生自然的化學變化,所以大可跟養褲、養皮一樣盡情的著用,讓他們產生唯你獨有使用後的色澤,也是種不錯的方式。

Henry

Jacket:PROJECTbyH.

Jeans:PROJECTbyH.

Boots:PROJECTbyH.

Wallet:PROJECTbyH. x Hiro Leatherworks

Michael

Beanie:MANIERA

Glasses:OLIVER PEOPLES

Overcoat:STUSSY

Shoes:Nike

Key Point 2:直球對決,利用高低與層次展現重量級單品

許多朋友會陸續的從購入的單品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搭配,不過也有愛好者選擇一次購齊也無不可,提到印地安風格的重量級單品莫過於老鷹了,各家特色不同價格有異,除依照適合自己的預算選擇單品外,把握短項鍊少加長項鍊多的原則,利用疊加或者鹿皮繩、銀鍊的高低差,不僅拉長身型的視覺,也讓銀飾的著用增加層次,女生朋友也可以鎖骨鏈的方式突顯頸部曲線,長型的鍊墜也可以素色的服裝讓飾品更加突出,讓印地安銀飾輕鬆融入穿搭之中。

Big Lin

Shirt:Estrella Standard

Watch:Bell & Ross®

Pants:Provider

Sandal:Supreme

Kevin

Jacket:Supreme ×THE NORTH FACE

Tee:Chrome Hearts x The Rolling Stones

Pants:Fear of God

Shoes:The 10: Air Jordan 1 “off-white”

Key Point 3:混搭融入生活,銀飾是最好的點綴單品

當嘗試的品牌多了,對於自身的喜好與適合程度更加敏銳,活用身邊擁有的飾品進行混搭,不僅是過去日雜或街拍中常見的思維,挑戰各式品牌如月牙、弓箭、牛骨等不同的識別、輔以紅珠、銀珠、土耳其石的交錯,甚至在屬性如歌德或墨西哥等做不同的融合,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這種 mix & match 的作法更可讓印地安銀飾跳出既有想像,成為縱橫於軍裝、工裝、樂團、街頭、美式休閒等百搭不膩的優質選擇。

REX

Pants:CARHARTT

Watch:PANERAI

Accessories:BVLGARI、WTAPS

Shoes:CONVERSE X MADNESS CHUCK 70

R 中

Shirts:WTAPS

Pants:Nike ACG Cargo Woven Pants

Accessories:Jeff decker、Peanuts & co.

Shoes:Off-White x Nike Air Presto 2.0

太陽是印地安銀飾中重要的元素,羽毛則像翱翔在天際的翅膀,將不同的風格、文化、愛好者串連,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台灣對於銀飾搭配的接受度與廣度近年逐步提升,也為服裝、品牌文化注入ㄧ股全新的活力。在接下來的炎熱時節,穿著簡單,藉由銀飾成為最佳的點綴,也是相當建議的搭配提案。而 Horizon Blue 廣闊且自由的調性,適合不同風格、身形的人每天配戴,對於印地安風格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前往 Zerockstudio 體驗堅守微毫之中的細緻美學喔。起點搜查線我們下次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