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從東京看到世界!直擊 SWATCH × BAPE BIG BOLD 限量款發表

這是一段極常發生且無比真實的對話,每當說起休假要去的時候,親友的反應大多是:「去東京完全無法放鬆,反而更累。」的確,從踏入東京的那一刻,如同急行軍般一分一秒都捨不得浪費,專程來到東京參加與日本潮牌聯名系列發表活動,SWATCH 全球副總裁 GONZALO DE CEVALLO 接受專訪時說得好:「東京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You can't miss it。」

人啊!真的很奇妙,習慣安穩卻更渴望天涯海角,因為此次 SWATCH  × BAPE BIG  BOLD 聯名系列的發表,我們在東京短短的 6 個小時,不只第一手看到六款限量錶,更稍微滿足了天涯海角的渴望。

SWATCH EVENT RECAP

SWATCH BIG BOLD BAPE  總共有5個城市加上一款 Global,每個城市都有一支專屬影片。首個亮相的就是 BAPE 誕生地–東京,日期窗用的是日文的金木水火土。

DSC09060
TOKYO / BREN
Location:Roppongi Hills Arena

SWATCH 史上最大的國際活動,SWATCH × BAPE BIG BOLD 在東京舉辦的發表會,堪稱記者生涯參與過最神秘的活動之一,抵達東京時只知道活動日期跟住在哪裡,正式開始的前一分鐘,到場的全球媒體才知道接著的幾個小時要移動 5 個地點,才能看到完整六只限量腕錶。第一個場地位於六本木之丘,揭開了SWATCH × BAPE限量款的真實模樣。

SWATCH × BAPE BIG BOLD 總共有五個城市(加上一只 Global),首先亮相的當然就是 SWTACH 與 BAPE 的誕生城市—瑞士伯恩與日本東京。穿著剛在東京入手的 BAPE MIX CAMO STA,SWATCH 全球副總裁GONZALO DE CEVALLO 說約莫一年前開始討論這次聯名,「我們互相交換彼此的 DNA,」GONZALO DE CEVALLOS 先生舉起戴著東京限量款的左手說:「對SWATCH而言,大前提就是要have fun,我們則從 BAPE 學到怎麼結合不同材質、如何玩顏色。」東京款用上 BAPE 最經典的綠迷彩,錶帶上有東京、JAPAN 字樣,日期窗以日文的金木水火土表現,至於瑞士伯恩則是數量最少的錶款(983只),因為最初計劃是只有在瑞士買得到,日期窗則是法文。

DSC09001

每只限量款都會放於特製的迷彩錶盒,並會有限量編號。左為數量最少,限量983只(紀念SWATCH創立於1983年)的BIG BOLD BAPE Swiss Edition。

LONDON
Location:Tsunamachi Mitsui Club

搭上了塗裝不同色系迷彩的交通車,一行人前往了位於三田的 Tsunamachi Mitsui Club,看到這棟建造於 1910 年,煉瓦石混造粘板岩的建築就知道,在這裡即將與 LONDON 面對面。放置於迷彩錶盒裡的 LONDON BIG BOLD,大紅色錶盤、黑紅配色迷彩錶帶,讓人想到屬於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郵筒、電話亭,時針與錶帶同樣有 BAPE 猿人頭標誌。

SWATCH BIG BOLD BAPE 東京發表會場總共有5個地方,全球媒體搭乘的交通車裝飾有不同顏色的迷彩。

BIG BOLD BAPE London Edition 以倫敦著名的紅色為主角。

SWATCH 全球副總裁 GONZALO DE CEVALLO 說 SWATCH 最重要的 DNA 就是 Joy of Life,從 BIG BOLD BAPE Paris Edition 的發表會場,塑造成紅磨坊的情調就能瞭解。
PARIS
Location:Leau a la bouche

「你看這個環境,充分體現著 SWATCH 的精神,創意以及 Joy of Life,」此時,SWATCH全球副總裁 GONZALO DE CEVALLOS 正身處於 1934 年建成,被登錄於有型文化財,原居住著六口之家的西洋豪邸,好幾位有如紅磨坊的性感舞孃晃著身軀、搖曳生姿。這麼說好了,現在是一個臨場感才有話題的時代,在完全體現巴黎的情調的 Leau a la bouche,BIG BOLD BPAE Paris Edition以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拼接成的迷彩,錶盤上還能看到清楚的猿人臉孔。

有如紅磨坊的舞孃手拿著的就是 BIG BOLD BAPE Paris Edition,迷彩配色靈感來自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

在 BIG BOLD BAPE NYC Edition發表現場,驚喜地看到知名塗鴉大師 Stash,「Stash代表著紐約街頭創意的精神。」

NEW YORK CITY
Location:PIZZA SLICE 2

青山巷弄內的 PIZZA SLICE 2 是一間切片 PIZZA 專賣店,美國尤其是紐約的 PIZZA,20 吋的切成 8 片來販售是常態,既像主食又似零嘴。走進PIZZA SLICE 2,看到裝於 PIZZA 盒裡的紐約款,金黃色錶盤,BAPE 象徵性的灰白紫三色迷彩,的確很有話題,「我們希望吸引更多喜歡街頭潮流、關注球鞋的年輕世代,」GONZALO DE CEVALLOS 先生表示。

DSC09195

BAPE用紫色、金色為紐約做定調,BIG BOLD BAPE NYC Edition的錶帶有NYC字樣。右圖為青山 PIZZA SLICE 2 。

Global
Location:1OAK

走過了伯恩、東京、紐約、巴黎、倫敦,我很好奇究竟 SWATCH 今年最新的 BIG BOLD 系列有何魅力?GONZALO DE CEVALLOS 先生舉起另一隻戴著經點款 BIG BOLD 的手說:「首先是現在塑膠錶最大尺寸  47 mm,3D 印花錶帶,融合 urban 與 sporty 風格,這是款有著強烈個性的腕錶。」

活動最後 SWATCH 全球副總裁 GONZALO DE CEVALLOS 送上只在BAPE 店內抽選販售,限量83套的套組給BAPE所屬的Nowhere Co.行政總裁 Billy。

BIG BOLD BAPE The World 世界限定款,錶帶分別標上BAPE(1993年)、SWATCH(1983年)的創立年份。

SWATCH EVENT SNAP

SWATCH BIG BOLD BAPE

東京、倫敦、巴黎、紐約,全球限量1993只
伯恩,全球限量983只
售價:NT$4750
發售日期:6/15
發售店家:SWATCH台北西門形象店
(台北市萬華區台北市峨嵋街41號1F)

 Facebook / Instagram

眾人現場最想要的就是工作人員穿的T-shirt,據說台北店員也會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