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密著 / 直擊工作中的吳卓源 帶著 OPPO Reno 10倍變焦版捕捉真實的她

想像是創作的原點

起點密著 /

直擊工作中的 帶著 Reno 10 倍變焦版捕捉真實的她

「發條不用拴緊,把路人當做一種風景,放空是今天的課題,迷路是現在的目的。」

吳卓源的最新單曲《小歇》中,如此唱出自己的心聲。剛從日本聽完偶像 John Mayer 演唱會回來的 Julia,蓄勢待發迎接未來的挑戰,「去年跑了許多活動、唱了許多場表演,行程排得很緊湊,今年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多留點時間給自己,除了能在創作上有更多表現外,也希望讓自己放慢腳步,轉換心境探索不同的視野。」上回我們跟隨 Julia 參加 OPPO Reno 一日店長的活動,在現場感受到滿載音樂才華與充滿個人魅力的她,這次我們聽著《小歇》及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的相伴,捕捉工作鏡頭外的 Julia。

這次來到新莊附近的工作室,Julia 正在拍攝廣告,「這禮拜差不多就拍了快 3 個 MV,後天還有一個與其他藝人合作的影片要拍攝,除了表演外,能參與不同類型的工作都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感。」在工作的休息片刻,她輕快地用手指打著節拍,身為創作歌手,想像是創作的原點,沒有被實踐始終僅會是空想,在生活中找尋靈感是件很重要的事,Julia 說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靈感最容易找上門。將創作當作一種表達心情的方式,靈感就像說話一樣,說來就來,任何情緒或想法都有可能是創作靈感。最近聽完了 John Mayer 以及盧廣仲演唱會的 Julia 說「聽到很棒的音樂人故事,能帶給我許多靈感跟啟發,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把想法寫成歌曲。」

靈感來了就要先抓住

把經驗或是生活轉化成創作,就像日記一樣,每個人因為有不同的生活經歷,寫出來的東西自然而然就不同,Julia 也想寫出擁有自己一番特色的歌曲,來表達自己的想法。靈感來了就要先抓住,Juilia 會先使用手機裡的 NOTE APP 先將歌詞寫下,旋律則用語音功能錄起來,這樣也能方便反覆確認想法,「寫下靈感的當下,情緒會很滿,我會等到錄完後隔幾天再回去聽,一方面可以確認自己的想法,也能自我檢視這首歌到底好不好,然後邊聽旋律,再把歌詞套進去。」將靈感隨手記下,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是擁有創造力年輕人的最佳拍檔,能更清楚把心中想法落實以及實踐的具體作法,讓想像,更近一點。

 

 

拍下最真實的瞬間

跟許多人一樣,Julia 也喜歡拿起手機隨處隨拍,走過的街景能是她的靈感、休息時在化妝間與彩妝師錄下有趣的限時動態、以及工作幕後的各種時刻,這些真實感十足的瞬間,都可以因為手機的便利,隨時捕捉起來。「我喜歡拍很 really 的一瞬間。」前陣子到台南,當時 Julia 拿著 OPPO R17 手機拍照,隨意亂拍都能捕捉到不錯的畫面,就連常常被嫌棄拍照技術不好的男性友人,也可以用這 OPPO 拍出令 Julia 滿意的照片。

延續 OPPO Reno 系列機身簡約的迷人姿態,打開自拍鏡頭又是另一個亮點,讓第一次拿到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的 Julia 十分驚豔的就是這個像似「海豚鰭」的側旋升降結構,在這小小三角形的結構包含聽筒、1,600 萬畫素前鏡頭以及女生喜愛的柔光補光燈等。除此之外,對於喜愛紀錄生活的 Julia,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內建 AI 智慧美顏功能再也方便不過,在自拍時能擁有漂亮的燈光效果,拍完照也不需要另外使用 APP 修圖,即能馬上上傳,拍出滿意的照片變成一件簡單、快速的事。

 

最後問起今年有什麼新計畫,Julia 說去年持續推出許多單曲作品以及與其他歌手的合作,讓更多人認識她,今年期許也能保持這個創作的狀態,而且要再持續努力,不希望觀眾將對於她的印象停留在去年的暢銷歌曲裡,Julia 要用更好的新作品,讓觀眾見識到不同面向的 Julia,正如同 OPPO 相信追求更好是「驅動前進」的力量,希望透過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能讓更多人離夢想近一點。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
販售時間: 2019 年 6 月 6 日陸續開賣
單機建議售價:NT$ 24,990
Edit _Susie
Photo _ EG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