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走回西門街頭 REMIX 新聞稿沒解釋的新突破和新一季

「REMIX 2019 春夏系列即將登場,本季在延續復古運動休閒風格的基調之外,嘗試多款獨具觀點的嶄新單品,在造型完整度與實用機能性之間取得平衡…..」台灣服飾品牌 REMIX 輕輕寫下最新一季的注解,但對於一個在台灣深耕 15 年的品牌來說,照片背後隱藏官方沒有說明的訊息才是我們好奇的關健,例如五分袖運動外套、立領 Windbreaker 或是背心等特殊服飾單品出現,或是過去開始萌芽的機能結構也在 2019 春夏有了成長,最讓編輯欣賞的是這季受音樂啟發的靈感,帶給 REMIX 不一樣的視角,同時 REMIX 團隊也剛加入一位新設計師──Kevin,我們也藉這次機會和他聊聊我們熟知與未知的 REMIX。

Kevin 在 REMIX 的第一季作品

熟稔台灣機能品牌的朋友對 4dimension 應該不陌生,這次訪問的 Kevin 正是主理人之一,也跟大多數人相同從兩千年初台牌興盛時期開始認識 REMIX,經歷街頭文化轉變後,Kevin 與 REMIX 再次交會,他將 4dimension 所學的結構設計經驗以及機能布料資源帶入 REMIX,這種一人分飾兩角的案例在時裝界也相當常見,不過 Kevin 並非改革原先風格,而是在 REMIX 街頭為本主軸下加入更多設計師本身的風格與設計思維,不論是單品或是細部處裡都是如此,例如兩種材質拼成的軍風長褲或是使用 DURAFLEX 扣具大廠元件,都是耐人尋味的設計。相較於 4dimension 的機能結構,Kevin 私底下也非常喜歡本舖 LAB Taipei 所選品的街頭品牌們如:iggy、CHRYSTIE、BlackEyePatch 等,亦或是來自 Dover Street Market、SlamJam 之選品,圖像閱歷也幫助他在 REMIX 設計上有很多幫助,在 REMIX 執行設計工作上,圖像類的設計將會更廣泛應用在所有單品上,這是與過往 Kevin 所執行之工作內容較大的不同之處。

網路是這季圖像主要靈感來源,不只有 Google 搜尋到的答案,而是整個網路,整個網路世界

 

Kevin 在網路上並非單單收尋一個主題來找靈感,反而是說在瀏覽網路時不經意一張照片、一個梗圖都有可能啟發他,網路世界並非只有一條路徑,反而是錯綜複雜的,像是 Kevin 偶然看到網路上將各大運動品牌標誌混合在一起的XY軸四格分析圖,從而啟發他創作出以 REMIX 標誌排列出蝙蝠既視感的作品。網路上的不可預測性也開啟 REMIX 的一個小主題 ── STRONG HOUSE MIX MP3,這源自 Kevin 國、高中時期想嘗試聽不同曲風,在 Foxy 軟體上收尋 House 關鍵字所跑出類似的檔名,Foxy 是一個混雜電影、音樂、應用程式、A 片的 P2P 下載軟體,其中也潛藏著病毒,在還沒打開檔案Kevin 對裡有什麼是不確定的,這種探索未知領域的過程實則相當迷人,也許迷人之處對於現在網路發展程度來說已不足為奇,但對於經歷過這段網路與搜尋引擎發展初、中期真的是非常好玩。

STRONG HOUSE MIX MP3

這個這個小主題也同時代表著音樂與街頭服飾相當緊密的連結,REMIX 團隊成員中亦有兩位成員常在台北新興酒吧/跳舞場所 FINAL 擔任 DJ 放歌演出,Kevin 也推薦喜歡地下音樂的朋友,週末 FINAL 用心安排的國內外音樂家都值得一聽,當代的服飾、音樂以及每段時期喜好的興趣與活動都是 Kevin 靈感來源。許多人會學習音樂人的穿著品味,Kevin 就舉他非常欣賞的歌手 Blood Orange 為例,除了喜愛以及關注其音樂、影像作品外,從媒體訪談和創作者本身的社群網站,Kevin 進而注意到此人不僅音樂作品,於造型打扮之品味上亦是絕佳,當然 Kevin 也會從 Kanye West、A$AP Rocky 知名饒舌歌手身上學習。 而話題回到 REMIX 2019 春夏,在形象影片中加入 Acid House(酸浩室)標誌性的笑臉符號,體現出當今派對盛行電子音樂的趨勢,同時也蘊含當初 Kevin 在嘗試新音樂時的個人故事。

西門町許多人會穿著同款鞋子、戴著一樣帽子,我會希望大家嘗試不一樣

 

這季 Kevin 也帶給 REMIX 更多挑戰,尤其是剪裁方面更加多元,如下方圖中的立領短袖外套就是這一季他最滿意的作品之一,寬且短的倒梯型輪廓搭起來能營造出層次,且透過拉鍊的開合也會有不同視覺效果,另外一些特殊配件單品也是,加裝一塊擋布的 Flap Hat 是 Kevin 擔任台灣饒舌歌手 LEO 王〈快樂的甘蔗人〉造型時,從路邊買的遮陽帽得到啟發,不一樣也是他對於台灣街頭穿搭的期許。

如果 REMIX 是音樂

REMIX 創立之初就好比搖滾樂風,一個鮮明標誌宣示他們的態度,大膽且醒目地 Logo T-shirt 改變台灣街頭樣貌,而現在的 REMIX 就如同電子類型,更多的變化以及轉折,連貫的故事綿延不斷,期望用更多的單品、色彩和設計使街頭文化更加多元,不過兩時期共通點是皆保持著 underground 地下文化本質,有個性一直都是 REMIX 傳遞給人的調調,不管是饒舌、街舞、滑板都與他們息息相關。而我們也問假如一年兩季就像是專輯的話,對於即時性的單品有何看法,設計師 Kevin 說:「如果是音樂的話,我喜歡一整張專輯的結構感。不過換至服裝領域,一年兩季其實是需要規模較大品牌才能負荷的,我反而也欣賞小眾品牌個別產出作品,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出的次文化感,REMIX 之後也計劃帶給大家這種小企劃驚喜。」最後時逢品牌成立 15 週年之際,REMIX 團隊也透露將會進行復刻與再製經典單品及圖樣,以新舊樣貌再次呈現給喜歡的朋友。

今年是 REMIX 十五週年,除了新領標外也期待有趣企劃誕生
BDU PANTS 使用兩種材質拼接,對色時找到相近色可要花一番功夫

REMIX 2019 S/S

已陸續在 LAB Taipei 官網販售

REMIX CLOTHING TAIPEI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 96 巷 19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