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還是模仿?! BIRKENSTOCK 暫停與ABC-Mart合作(更新台灣ABC-Mart回應)

(6 / 20 更新)台灣ABC-Mart表示:「歷年跟勃肯採購的商品都是在合約的條款下訂立,目前現有的商品也會正常販售,後續靜待雙方協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人在世上都有七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人有相似無傷大雅,不過,若發現跟自己創意很「類似」的設計,就不是笑笑就能帶過。畢竟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一雙用「K」做 logo 的黑白球鞋就曾經被 New Balance 告上法院,GUCCI 也曾告過 Guess,欸,不久前 GUCCI 也曾被 KEEN 發文酸了一番。(傳送門 →  起點解題 / 聽得出酸味!美國戶外品牌 KEEN 發文感謝 GUCCI

三宅一生旗下的 BAO BAO ISSEY MIYAKE,認為位於鳥取縣的 BARCOS 推出的包款與自家品牌太過相似,以「不正競爭防制法」一狀告上了東京地方裁判所。

到底是創意來源相似,還是流行就是這樣,模仿?抄襲?彼此界線真的要拿捏得好,特別當你是該品牌的最大銷售通路。這裡說的就是 與其太平洋地區最大販售通路 ABC-MART。BIRKENSTOCK 宣布停止 ABC-MART(包括台灣)合作,主要是因為 ABC-MART 自家品牌 HAWKINS 推出的鞋款與 BIRKENSTOCK 的設計實在太過相像,而且在 ABC-MART 的店鋪刻意放得很近,BIRKENSTOCK 認為會引起消費者的混淆,因此決定先停止 ABC-MART 合作。

Images via _ WWD Jap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