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藝術 三個與服裝潮流有關的改裝機車

YAMAHA、HARLEY、DUCATI 的二次創作

機車改裝在台灣算是相當有話題性的議題,不論是傳動或造型方面升級,或是到更具藝術性的結構或風格呈現,無不突顯每個人追求獨特性與品味的心,也讓此領域在台灣不斷擴增,甚至誕生出世界改裝冠軍(如果你懂我在說什麼),今天並非單單介紹機車改裝,而是分享近期讓周編相當有印象的服裝、潮流、藝術與機車改裝的跨界合作,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YAMAHA x 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

日本設計師 志鎌英明 的服裝品牌 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 擅長舊物重製手法,也因此作品種給人新古著氛圍,這次與 YAMAHA 的合作亦是,強烈反烏托邦主義注入服裝與機車之中,志鎌英明 從 SR500、SR400 兩款改裝界常用車型得到靈感,設計出名為  “OVER” 的系列,你身上的外套、背帶能裝在機車上,成為 油箱、馬鞍、擋泥板、輪胎等結構,展現設計師期待人與機械有一天能夠溝通的幻想。而有興趣的朋友,這次的小型系列會於 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 巴黎時裝週展覽空間展出。

YAMAHA x 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 “OVER”

展覽時間:6 月 20 日至 6 月 25 日

Showroom 地址:Espace Bis 5 exhibition hall (5, Bis rue Froissart, 75 003 Paris , France )

GraphersRock x HARLEY-DAVIDSON

哈雷 IRON 1200 推出新版時,日本方找來圖像藝術單位 GraphersRock,透過彩繪方式呈現不同以往的未來風格,設計師 岩屋民穂 想要訴說有機於和無機物的融合,就像你可以發現豹紋與塗鴉共同出現,另外還有爆走族和美國戰機意象化圖案。色彩方面設計師也用螢光黃來營造不同,且設計師表示這次是由塗料廠  Glanz 擔任製程,而他們的塗料可能因陽光等不同因素而有自然色落,形成自己獨有的色彩,這種既前衛又會舊化、有機與無機等衝突組合下,讓 IRON 1200 跳脫硬漢形象更具藝術性質。

GraphersRock x HARLEY-DAVIDSON “SEEK for FREEDOM

目前活動已經結束,不過仍可在線上觀看設計師訪問

BSTN x DUCATI

去年底 Air Jordan 11 “Concord” 回歸,鞋履店鋪 BSTN 特別用 Ducati 916 來致敬與機車文化也頗有淵源的 Michael Jordan,除了改裝整流罩並透過 3D 列印新技術打造現代化風格外,呼應鞋款的黑白色調也簡約不失質感,值得一提,整流罩半透明材質象徵鞋款冰底,輪框上 When i come back like Jordan,Wearing the 4-5 除了是出自 Jay-Z 之口,也合乎這次 Air Jordan 11 “Concord” 後跟背號的原汁原味,從細節就能看出他們對球鞋背景的了解。最後擔任這次改裝的 Impuls 單位最近也推出新作,推薦給喜歡這件作品的朋友作延伸閱讀。

BSTN x DUCATI 916 “Concord”

by Impu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