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CHUSE 主理人 Hebe 台中一中商圈 500元正常能量釋放

/

NT$500 台中又吃又玩

CHUSE主理人 Hebe

麼說好了,壓縮匆忙的日常生活若是沒有了些許樂趣,那將是一場悲劇,這個樂趣可以是吃一頓豐富美味的大餐,也可以是偷閒溜達,又或者用有限預算,該吃的該買的都滿足了。如同這次 ⟪KEEDAN⟫ 跟隨著台中在地潮牌 CHUSE 主理人 Hebe,來到他最熟悉的台中一中商圈,真的用新台幣 500 元,在一中商圈吃吃喝喝買買。

swatch-in taichung(小檔)-18
3:00pm 豐仁冰

「我大學是念對面的國立台中體育大學,我主修足球的,」Hebe 解釋跟我們在約定的豐仁冰(創始店)碰面的原因,見到我們驚訝表情,「雖然踢得不是很好,但因為念了體大,我才能學到一般人沒有機會做的運動,例如體操,這都是必修課。」回歸正題,這次請Hebe帶路,新台幣500元在一中商圈能幹嘛?Hebe 說「吃」是重點,「我愛吃冰,大學時期下課就會直接衝來豐仁冰,這間是創始店,」Hebe 毫不猶豫地推薦:「酸梅冰必點,其他店只是在冰上面淋酸梅汁,豐仁冰是將酸梅汁直接冷凍成冰塊,口感細緻,沒有顆粒,每一口都嚐得到酸酸甜甜,配上冰淇淋,還有煮得甜而不膩又綿密的花豆,吃完不只透心涼,其實頗為飽足。」

豐仁冰第三代老闆娘在旁補充,豐仁冰的名字來自於創辦人陳豐仁,也就是老闆娘的阿公,「之所以每款冰都會放花豆,早時經濟不好,花豆是便宜又營養,吃了會飽的食材,我阿公才會決定每款冰都加花豆。」

炙熱的夏天,煮得綿密的花豆、酸甜的酸梅冰一再又一再鼓動著食慾,吃完最後一口,臉上出現禁不住的笑意。接著,Hebe 看著手上 SWATCH BIG BOLD 腕錶,領著我們鑽進一中商圈的巷弄,同時也讓我注意到他今天的造型與 BIG BOLD 配色相互呼應。「你注意到了,」Hebe笑說:「今天穿搭我是以 BIG BOLD 的色系做發想,軍綠配上橙色,包含襪子與Nike React element 87 都是相似色系,再用白T讓全身不會太過暗沉。」Hebe 強調:「襪子很重要。」

3:30pm 公雞漢堡

「我超級重視襪子,這個一般人因為面積小又不一定露出來的配件,」Hebe 說:「夏天男生能層層疊疊的單品太少,我今天穿 2 件T 是極限,除了手環項鍊,最好用的就是襪子,我看一個路人重不重視搭配,最先注意的就是襪子。」Hebe 私房襪子挖寶店就在一中商圈巷弄內的公雞漢堡。

公雞漢堡不賣吃的,賣的是卡通動漫、Cult 風格各式各樣小物,包括襪子。「我很常來挖寶,這裡的襪子圖案都超搶眼,骷髏頭啊、飛碟啊,各種不合常理的圖案,穿上都會幫造型加分。」Hebe 也特別推薦公雞漢堡的吊飾,噁爛的昆蟲造型,看久還挺可愛的。

4:00pm 阿月紅茶冰

在公雞漢堡待了快一個小時,這個想要、哪個也捨不掉,欸,請記住我們只有500 元,最後買了一雙襪子、一個昆蟲鑰匙圈,口乾舌燥,逛街可是很累人的。Hebe 帶著我們回到一中街,買杯茶解渴。「首先我愛喝冰的,阿月的紅茶有古早味的酸澀感,我就是愛那種苦澀味道。」

豐仁冰 酸梅冰 NT$40
阿月紅茶冰 古早味紅茶 NT$30
公雞漢堡 襪子 NT$250
公雞漢堡 鑰匙圈 NT$150
走跳花費總計 NT$470

About CHUSE

品牌名字延伸自Choose,強調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風格。2019春夏主打「好褲」,全新推出繭型、直筒錐形褲款。

CHUSE台中逢甲直營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93號
電話:04-2707-0865

A.  豐仁冰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5號
電話:04-22257611

B. 公雞漢堡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54巷21號

C.  阿月紅茶冰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96號1樓之4
電話:04-2223-6393

相關報導
起點帶路 / 從東京看到世界!直擊 SWATCH × BAPE BIG BOLD 限量款發表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Zhisan
Text / Edi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