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中的貴族 一次探索 RIMOWA 的百年歷史 銀座旗艦店特展

為什麼 RIMOWA 與潮流精品越靠越近

2020 春夏巴黎時裝周開跑,其中話題度最高的莫過於 Dior 與 合作的,印上滿版的 Christian Dior Oblique 經典圖騰,顏色則已銀藍漸層呈現,前衛又時髦的外型,成功引起話題。RIMOWA 東京銀座旗艦店於 2017 年盛大開幕後,近日舉辦了一場名為 RIMOWA Heritage Ginza 的展覽,從 RIMOWA 過往至今的行李箱中,挑選 30 個經典款式展示,透過展覽讓大家逐一認識這個百年品牌的歷史。

現場除了展示較為近代的鋁鎂合金行李箱外,其實早在 1989 年創立之初,RIMOWA 是家生產木製行李箱及大型衣櫃的公司,在當時熱愛旅行的貴族,會用木製的行李箱裝放貴重物品以及樂器。而現在熟悉的鋁製款則在 1937 年推出,這個突破性的創舉一舉將 RIMOWA 推向全世界。展覽在 RIMOWA 銀座旗艦店三樓舉辦,將展場空間以白色打造成機場的行李轉盤,上面放置各個年代的 RIMOWA 行李箱,除了象徵 RIMOWA 是旅人的最佳旅伴,也能讓大家更了解 RIMOWA 的百年歷史。除此之外,這回更攜手兩位藝術家 Colliut 及 USUGROW 兩人合作,以鮮明的色塊及塗鴉為 RIMOWA 帶來不同的想像。

而 RIMOWA 在 2016 年面臨品牌的全新轉捩點,法國 LVMH 集團以 6.4 億歐元收購 RIMOWA,RIMOWA 與 LV、DIOR、GIVENCHY 時尚品牌成為一家人,品牌經營也逐漸走向精品化,陸續與 Off-White、Supreme 等潮流品牌合作,其中一大動作就是將從 1981 使用至今的藍色粗體 LOGO,去掉邊框,改為更為細緻且時髦的無襯線字體,充分展現 RIMOWA 實用及奢華的兩種屬性。

pic via fashionsnap, ginza magazine

RIMOWA Heritage Ginza

展覽時間: 2019 6 14 日至 12 月中旬(暫定)
展覽地點: RIMOWA Store 銀座7丁目(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