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20 歲世代實況主懶貓&Winds 的 ⟪怪物彈珠⟫ 幹話日常

知名實況主 Winds 與懶貓聊到關於 ⟪⟫的時候,話匣子打開就是聊不完,這兩位 20 歲世代的電玩高手,兩人偶爾互相抬槓、洩底,日常對話大抵是如此,在實況連線闖 ⟪怪物彈珠⟫ 時,依然有默契,擅用彼此擁有的角色、組織戰略,關關難過關關過,如同玩過破百款手遊的懶貓說的:「⟪怪物彈珠⟫非常講究與朋友共樂,與實況主的本質很相似,無論卡關、得到一隻稀有的角色,都想要有人可以分享。」Winds 補充:「我抽卡時都會打給懶貓,有朋友抽會更快樂,但不要找壞朋友(轉頭看懶貓),不然會花更多錢。

Winds(左)與懶貓(右)打起  ⟪怪物彈珠⟫  遊戲時總是幹話不停。

平常都是懶貓慫恿我!你知道他多可怕嗎?一直洗腦我:「如果你這個月沒抽到路西法、所羅門怎麼辦?」他四單全都有,我就真的很倒楣,四單只有 2 隻,下場就是爆死,哈哈哈(苦笑)!

我怎麼慫恿 Winds,我只是要他做正確的選擇~

懶貓是重(強調語氣)課玩家,只要新出來的萌妹子,管她能力,先抽再說!

摩西(左圖)是我跟 Winds 都認為能力很強的角色。這邊想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我自創的角色「懶貓子」(右圖),實況時她永遠陪在我身邊(笑)。

Winds&懶貓-3

所羅門是我直到今天還是一直想要得到的角色,沒想到 ⟪怪物彈珠⟫ 5 週年活動時,迷你模型組 Vol.3 居然讓我抽到所羅門跟路西法,又再一次打擊我的心靈(淚)!!!

弁財天是我永遠的最愛,我要兩隻,一隻神化、一隻進化!

「玩過這麼多遊戲, ⟪怪物彈珠⟫ 的玩家真的都比較平和,我們實況時的心情也會輕鬆些。」

關於《怪物彈珠》實況主的這個身份・・・

原本是 ⟪英雄聯盟⟫ 職業選手的 Winds,後來轉為實況主,「我發現自己玩遊戲只為贏、變得沒那麼喜歡這個遊戲,」Winds 說:「職業傷害超嚴重,每天坐著訓練 10 幾個小時,我胖了10 多公斤。」Winds 也是從那時迷上⟪怪物彈珠⟫,「我每次都跟教練說要上廁所,其實都在玩⟪怪物彈珠⟫,」Winds 笑說:「到現在我只要在廁所蹲點解便,單抽都會中。」

雖然懶貓形容  Winds 太講究技術,「對啊!我不太喜歡輸的感覺,這是我能成為選手的原因(驕傲)。」同樣是把興趣當工作,得玩得比其他人好,但 Winds 說得直白:「實況主時間自由、可以隨時停下來聊天,實況主可以玩很多遊戲,最重要的是實況主可以輸。」

對懶貓而言,實況更像是一種陪伴,「可能是怕寂寞吧,希望有人能一起分享,能跟不同領域、價值觀的人聊天,」懶貓說:「我渴望同溫層認同自己在做的事。」對懶貓與 Winds 而言,夥伴不一定要走到最後,某一段路上對方給自己帶來的朗朗笑聲,已經足夠,「玩  ⟪怪物彈珠⟫ 的人對於技術不是那麼 care,看到我們翻大招或抽到可愛角色就開心,心態比較平和。」懶貓與 Winds 異口同聲地說。

Winds 在大阪 XFLAG店虔誠拜了龍頭大明神。

懶貓玩 ⟪怪物彈珠⟫ 時一定是手機加平板,「平板用來查攻略,免得雷到別人。」

結婚半年的Winds,實況時一定會抱著畫有自己與老婆Q版肖像的抱枕。

闖關時可以從關卡詳情看其他人是用什麼角色過關,帶前五名就會很容易過。

《怪物彈珠》的最大特色・・・

雖然 ⟪怪物彈珠⟫ 玩家心態偏向平和,Winds認為還是很講究個人操作能力,「 ⟪怪物彈珠⟫ 不只每個角色都很可愛,更是款有技術的手遊,才有辦法舉辦電競大賽。」Winds 說:「輪到你,你就是重點,你要嘛就是拯救世界,不然就被當戰犯。」

⟪怪物彈珠⟫ 的成功算式並不單純,實力、運氣,還有與夥伴的合作,因為在遊戲裡你並非一個人,懶貓舉例:「若是一個人闖封印玉樓,用的四隻角色下一關就會被鎖起來,若是跟朋友組隊,至少不會一次被鎖 4 隻。」如何不雷到別人?兩人都說查攻略很重要,哪個角色重要就抽到,至於抽不抽得到就靠賽了,輸就算了。「蹲愈低會腳酸,爬不起來,喔!是蹲愈低跳愈高。」

相比之下,懶貓的秘招更為實際:「抱對大腿。有個超有名的玩家R程,我每次都硬拖他陪我打,基本上超級難關都過了。」懶貓說得一本正經:「靠大佬帶,逐漸累積段數就能帶其他人一起玩,這是正向循環。當然抱大腿還是要有良心,若是我真的沒有適合的角色,也不會硬要大佬帶我,但真的抱了就沒啥良心了。」

對於一般人來說,有時會覺得遊戲的世界沒有什麼實相,會讓玩家弄不清何者是虛?何者為實?Winds 說:「三次元老婆只能有一個,你看我的身份證(懶貓搖頭說:「身份證只能登記一個,誰知道。」)二次元的老婆則能有很多個,不衝突,這樣的男人才不會花心。」「已經擁有的老婆是誰?」我問他,「幫潘朵拉配音的聲優小倉唯,聲音超好聽的、梅林也可愛,不好說,這採訪太可怕了。」

潘朵拉就是天使臉孔、惡魔身材啊!還好二次元老婆有多少個都沒關係,不會被罵(笑)。

Winds 因為配音的聲優小倉唯才喜歡上潘朵拉。(Image Via animate times)

話說每個玩家只有一次首抽機會,當時我抽到的就是路易斯卡羅,我抽到時大家都說:「怎麼可能!」超驚訝。我第一個擁有比較強的角色就是雪舟。

路易斯卡羅

雪舟

外型很重要,即便能力遜色,外型很棒我還是會用,但我沒懶貓這麼誇張。

哪有?!我對每個角色都是同等的愛。

懶貓抽到新的角色就覺得舊的還好,老婆每天都在換。

屁啦屁啦!

我覺得他是哪關能用,這個老婆那一刻看起來就會特別可愛

同樣可愛的角色,當然就看實用性,在該出現的關卡出現。

(以下省略數百字)

(說到怪物彈珠 話匣子一開就是聊不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