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把美術館搬到書店裡 誠品 30 週年信義藝術計劃開展

處處都是藝術

「跟平常美術館最大的不同是,在商場裡人是流動的,要如何讓民眾自然而然進入到作品是件有趣的事。」參展藝術家王宗欣如此說,準備好走進美術館了嗎?不對,是書店。誠品迎來 30 週年,邀請當前台灣最受關注的 9 組「30 代」青年創作者,把書店當作創作空間,打造充滿青春能量「夢與想像之境」的創作大夢。最矚目的光牆迎來新面貌,由曾打造世大運聖火裝置的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與上銀科技一同創作,12 隻機器手臂揮舞著,「機器手臂本身就有生命,不作太多的控制,讓它自由的勾勒出畫面,以光的移動寫下一首又一首的科技詩。」

 

搭乘著手扶梯,不知不覺進入了作品中,設計師王宗欣將手扶梯空間化為巨大的掃瞄器,流動穿梭的觀眾,化為變形、扭曲的超現實靈魂輪廓;擅長用植物創作與建築空間對話的李霽,結合機械打造「變異仿生物」的裝置;矗立在美食街旁的販賣機,投下硬幣就能讓你從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體驗前所未有的販賣機經驗。從戶外、手扶梯到各樓層,都能欣賞到不同領域的精彩創作。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