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不再只是正式代名詞 皮鞋能搭出的各種風格

六位穿搭客示範皮鞋穿搭

這週我們的起點指標 Trippen HAFERL 看了嗎?周編看完後對於皮鞋又多了另一層想像,因為不只是正裝,許多意想不到的場合、風格也都有機會穿上皮鞋的,舉編輯自己為例,當今天上班想要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時,就會避開一堆球鞋並選擇皮鞋種類,但上身依然維持街頭風格,透過混搭巧思能與流行同中求異,更讓編輯部同仁都誤以為當天是要去約會,屢試不爽。甚至近年來皮鞋也與流行、機能元素結合,像 Hender Scheme 就是一例,兼具紳士與街頭兩風格,創造出多元詮釋手法,還有 Trippen 特殊結構呈現出的變化也相當有趣,正式中又帶點活潑氛圍,今天我們就來看各位穿搭型格如何用自我態度詮釋皮鞋這類單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hn Kuo(@john_bigots)分享的貼文 張貼

john_bigots

首先是獵裝示範,成套式的穿著配上皮鞋,只要尺寸、選色不要太誇張基本上是不會失敗的,不過值得一提和嘉許的是 John Kuo 挑選了不少台灣品牌,不論是以正裝聞名 SYNDRO 服飾,或是台灣手工皮鞋林果良品,都證明台灣也有不少人再堅持著自己的路,編輯個人喜歡 John Kuo  上下的巴拿馬草帽以及流蘇樂福鞋,替整體增添一份休閒,非常適合在夏日之際穿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芸(@iyuntsai)分享的貼文 張貼

iyuntsai

換上皮鞋就像變個人似的,這句話很適合現在的蔡芸,在點進她的個人業面前,編輯本以為都會是滿滿的古著分享,但是我們都錯了,私下的蔡芸更貼近地下街頭,叛逆的味道身上被碎花洋裝、貝雷帽給稀釋,加上著用痕跡的細帶皮鞋,就像是雙重人格般變得溫文儒雅,蠻好奇假如用 underground 風格詮釋這雙皮鞋又會有什麼火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igi(@myster_y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myster_yang

美式風格的粗曠呈現出模樣也別有一番風味,Gigi 透過 nonnative 沙漠靴為出發點,向上建構出日、美交融的視覺,民族風格紋、吊飾和水洗處理洋溢美式基調,而上寬下窄的輪廓則頗有日式穿搭取向,至於沙漠靴的麂皮也帶來相異質地,是不同於傳統光滑材質的皮鞋選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ta(@anta__j)分享的貼文 張貼

anta__j

Anta 用單寧褲和緊身無袖,帶領我們回到復古的 80 年代,腳上皮鞋的漆皮材質更呼應當時流行的華麗元素,喇叭褲輪廓配上高筒靴,頗有拉高身形的效果,不過 Anta  現代的裝容把定位又拉回了一些,不同時空主題的混合共譜出時宜的穿搭,甚至編輯認為還帶了些流行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I(@zihjini)分享的貼文 張貼

zihjini

再來就是完全跳脫正裝領域,JI 腳上的 mythography 是編輯相當欣賞的品牌,擅長融合經典的皮鞋鞋身和結構感中底,構成一幅衝突感十足的畫面,而 JI 則是用更加街頭的服裝來駕馭 mythography,要不是編輯仔細看,不然可以說絲毫感受不到皮鞋展現出的正式氛圍,但不得不說,馬褲的特殊剪裁與歷史背景,依舊蘊含紳士精神。

paakchan

編輯相信寬鬆比例也能駕馭起皮鞋的,更何況柏麟腳上的並非是正式的皮鞋,而是日本品牌 NEEDLES x TROENTORP 的木屐聯名,前頭包腳配上流蘇裝點,看起來就像是雙一般傳統皮鞋,但褲款下藏的卻是舒適的透氣,假如想要涼鞋的機能與皮鞋的外觀,這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鍾佩陵(@80ccc)分享的貼文 張貼

80ccc

最後用佩陵多變風格來結尾,從街頭、古著、復古運動到清新都出現在她身上過,而這次她帶來復古小清新穿搭,如果用顏色來剖析,下身裙襪綠色同調、上身襯衫與髮色互應,鮮明的兩個色塊劃分出身形比例,除了透過皮鞋偷偷增高外,標示出腰線的手法也是可行的。最後的最後不免俗的要呼籲,如果各位在 IG 分享穿搭時,歡迎 #keedan_snap,讓我們一起來玩穿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