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跟痘痘說 Bye Bye!保濕遮瑕要做對

氣溫每上升一度,皮膚皮脂線分泌就多10%

雖然年紀稱不上青春了(例如我本人),三不五時,太累熬夜、吃太補,加上台灣天氣又濕又熱,根據研究顯示,氣溫每上升一度,皮膚皮脂線分泌就多 10%(恐怖啊),臉上就容易長幾顆青春痘(傷腦筋)。即便臉上有痘,還是得出門見人,妝也不能太厚,會讓痘痘惡化,到底該如何是好~

臉上長痘了,總是忍不住去摸,這可是大忌。青春痘就是發炎,一直摸反而會讓發炎惡化,硬擠出來更是NG,細菌感染化膿就不妙了,千萬不要一直摸

再來要做好,適度給予肌膚油分保濕,促進代謝,還能預防角質硬化,保濕做得好,將來痘痘好了,也不容易留下痕跡知名彩妝老師Zoe出席理膚寶水「肌膚實驗室」與 DUE 系列新品上市發表會時這麼說:「痘痘肌無論要不要上妝,保濕一定要做好,我會先用理膚寶水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輕輕彈壓在臉上,記住拉扯摩擦會讓痘痘發炎更嚴重。」睡前可以用W. SHOW的全效精華,厚敷於臉上,能夠加強肌膚自身的保濕力。白天完妝時,離臉 20 公分左右噴上保濕噴霧做定妝,同時保濕。

有痘痘或痘疤總是想要遮,這是人之常情。Zoe 老師示範:「我會先用淨痘無瑕極效精華,同樣用輕輕彈壓的方式,包括嘴角等處,讓膚色均勻,若是痘痘明顯的地方,輕輕彈壓,要有點耐性。」遮痘痘時候從外圍遮到內層,沾了粉直接上在痘痘,會變很厚一層,記得口訣「少量多次」。再用指腹沾粉餅稍微在痘痘上輕輕彈壓,讓痘痘不要那麼明顯。

最後用粉撲定妝,粉撲的妝效比較紮實,沾粉之後,將粉撲用搧的方式,將粉拍在臉上,會更為輕薄。至於遮瑕更要選對色。Zoe 老師說:「首先不能太淺,因為痘痘是突的,太淺色會更明顯,遮瑕要比膚色深半號,讓塊狀痘疤的顏色變成漸層,最後上比膚色亮的粉餅,就會比較自然。」Zoe 老師也提醒:「痘痘是紅色,不用白色來遮, 會變粉紅色,更明顯 ,痘疤是咖啡色,用白色就會變灰色。」

W.SHOW
理膚寶水 肌膚實驗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