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能用音樂連結不同文化是種幸福」 PAELLAS 特別專訪

如同無法一眼聚焦的東京街區,旋律裡有些霓虹閃爍的味道,主唱 MATTON 氣若游絲地低吟,吐露都會漂流的憂鬱情景和脆弱無常,詮釋著夜晚數不盡的孤獨和浪漫。今年 將帶著全新專輯《sequential souls》走訪日本七個城市及台北,於 THE WALL LIVE HOUSE 帶來令人沈醉、更加洗練的都會風景。

「要說最近遇到最有趣的事情應該是在廣播演出時,DJ 竟然是大學同學,還讓我們相認了一番。」訪問開頭 PAELLAS 主唱 MATTON 露出靦腆的笑容,繼 2018 年尾聲舉行「日曜Live」系列的最高潮,以迷幻聲線輔以恣意的搖擺,在在詮釋都會拍譜青春印象之外的浪漫與性感,擄獲在場所有樂迷,PAELLAS 由 MATTON 與貝斯手 bisshi 在大學社團活動趣味相投而成立,爾後加入 Never Young Beach 吉他手阿南與鼓手 Ryosuke Takahashi 的現行陣容,2014 年轉往東京作為據點,隨即於隔年登上日本 Summer Sonic 舞台,更曾為 The fin.進行暖場。「真的要說受到啟蒙的音樂人太多,如果真要選一個那就是 The Strokes 吧。」以四人編制呈現純粹踏實的表現,作為多數填詞擔當的 MATTON 認為每首歌想傳達的訊息都不盡相同,也沒有要以樂團的形式去提出什麼大道理。「與其說是傳遞訊息,不如說對我們而言音樂就像是這樣吧,如果我們的音樂也能夠有力量,帶給聽眾不同的感受,心中得到迴響,讓大家的日常產生一些變化就好了。」

2019 年 6 月 PAELLAS 帶來了全新的創作專輯《sequential souls》,再次將樂迷拉回那個充滿霓虹光線與酒精的繁花似錦,亦或遠離喧囂,獨自在深夜仰望星空所感受的迷離與靜謐,MATTON 為我們介紹了專輯名《sequential souls》的發想,生活是一連串事物的結合,然而日常卻往往讓人感覺平淡;另一方面人的靈魂本質是冷靜,卻因語言而能感受到散發的溫度,將兩個看似相反的單字結合,加入對於價值觀、生死觀,甚至戀愛觀各種體驗,詮釋人與語言、環境之間的微妙變化,製作出能將 PAELLAS 音樂上的平衡表現出來的聲音,《sequential souls》也因此而誕生。「當我從團員那裡拿到曲子時,有種像是在山小屋裡添著暖爐的火、和親近的人展開親密的對話一樣,感覺到那種獨特的緊張感和溫暖。」MATTON 特別推薦了專輯第一首樂曲〈in your eyes〉給台灣樂迷,如同眼是我們的靈魂之窗切入了專輯的核心,也是 MATTON 目前最喜歡的一首作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兎丸愛美(@usamaru_manami)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7 年備受矚目的 EP《D.R.E.A.M》除帶來〈Shooting Star〉、〈Fade〉與〈Eyes On Me〉等膾炙人口的單曲,擔當封面的 model 正是曾在 2018 年來台,以自然不做作的姿態及透明感,連攝影師川島小鳥也為其拍攝一系列作品的知名專職裸體模特兒兔丸愛美。除與人氣模特兒あわつまい(MAI AWATSU)共同出演 Frederic 樂團 PV〈oddloop〉,兔丸小姐也在宇宙ネコ子單曲〈Summer Sunny Blue〉中有著精彩的表現。

對比 PAELLAS 專輯封面都相當具有藝術性,《Pressure》的封面雖然用了恐怖電影般的視覺,呈現內容卻是柔軟的床邊 R&B,MATTON 表示《D.R.E.A.M》 EP 所詮釋的世界觀能非常感受到女性的神秘美,所以讓兔丸小姐抱著吉他,像是有什麼新生命從中誕生的感覺,通常專輯封面發想來自吉他手阿南,MATTON 也分享包括英國彩色紀實大師 Martin Parr、為 Marc Jacobs 拍攝廣告大片的時尚 Juergen Teller、德國當代攝影師 Wolfgang Tillmans、日本攝影的基石荒木経惟、須田一政、川内倫子,以及近期與有「日本 Supreme」之稱滑板品牌 Evisen Skateboards ゑ 合作的巨匠森山大道等都是相當喜愛的攝影師,「如果有天能與他們合作我想會是相當大的榮幸,或者請兔丸小姐參與 PV 演出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近期在手機中聽著 THE ROLLING STONESJohn Lennon 與魚韻,在工作之外也想嘗試挑戰一個人出去旅行,對於即將登場的台北演出,MATTON 掩飾不住內心的雀躍,除感謝再次有機會來台,亦表示:「雖然距離看似很近,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我們,能夠用共通的音樂互相連結的時刻,對此我感到很幸福。雖然是第二次在台灣演出,但這次一樣非常期待,我們現場見了!

或許對於日本的新生代而言,就讓 City Pop 停在 80 的風華絕代,比起 Acid Jazz / Funk Pop 以想跳舞的能量引領新都市流行樂,自言喜愛 Frank Ocean、The Weeknd 的 PAELLAS 們選擇在 PBR&B 與 Nu-Disco 韻味裡低迴搖擺,再再詮釋都會拍譜青春印象之外的浪漫與性感。7/19 跟著樂壇新星 及 PAELLAS,一起沈浸在令人心醉的都會節拍中吧。

Paellas “〖 sequential souls 〗Release Tour ” 台北場

|日 期|

2019.07.19(Fri.)

|時 間|

OPEN 19:00 / START 20:00

|場 地|

THE WALL LIVE HOUSE

|演 出|

PAELLAS / LINION

|票 價|

〖 夜晚低吟 〗單人獨享票 Adv.800

〖 都會漂流 〗雙人結伴套票 Pair.1400

〖 前往浪漫 〗現場票 Door. 1000

|購 票|

https://romanticoffice.kktix.cc/events/paellas2019

|注 意 事 項|

1. 當日活動將依照到場順序入場。

2. 本活動委託KKTIX代為處理退票退款事宜。

演出活動前10天若非主辦單位自行取消活動恕不接受退票。

詳情請見“KKTIX退換票辦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