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夏日露營比誰穿得少 OASIS CAMP 結束一周後的編輯回味

看著比基尼 做著捕夢網

週末編輯參加 OASIS CAMP DE ALOHA 綠洲夏令營,這是第一次參加的露營活動,喜歡戶外的他們不斷致力在不同戶外領域,單車、登山、潛水從山上到水下都聽得到他們的名字,或許這也是為何他們會想要將露營與水上 SUP 結合,除此之外跟以往城市綠洲露營不同,這回調性更貼近年輕族群。

找來秋波電台 DJ、DECENT DRINKS 調酒、路邊烤肉 WildBBQ,這組合我想大概能用 Chill 來形容,碳烤肉香與酒精使然並搭配耳邊的音樂,放鬆的週末本就該這樣過,不過如果你是想再充實一點的話,當天也有三種活動可以參加:SUP 體驗、捕夢網教學和手做披薩,什麼,你覺得這行程太少?相信我光是捕夢網就可以花上你整整一個下午,甚至讓編輯錯過手做披薩行程,儘管如此當天光當天兩項活動編輯就心滿意足了。

露營地穿著比基尼

為了能夠舉辦 SUP 立槳衝浪,特地選在新北新店的確幸莊園,鄰近磺窟溪閒來沒事可以去泡泡水,另外一進去莊園就能看到一片小湖,今天的 SUP 就在此舉辦,邀請前冰上曲棍球國手 J 教練來指導,學習如何上槳、平衡、滑行到站立,甚至熟悉之後可以挑戰單腳站立,SUP 之所以興起的部份原因在於能有很多玩法,在海上可滑去未知沿岸探險,在湖中也有瑜珈、團康等,不過對編輯來說 J 教練曾舉辦透過 SUP 移動來淨化海中垃圾,無疑更有意義,城市綠洲也跟我們透露未來有計劃跟 J 教練一起舉辦愛護海洋的活動。

能帶來好運的手作品

之前就有在 Camp de Amigo 音樂節上看到 WENNY MAlSON 工作室攤位,老師細心的指導學生仍記憶猶新,而這次也讓編輯友人體驗到夢寐以求的手作捕夢網課程,其實每副網的編法都一樣,但卻因每個人選色、網狀數量、飾品設計甚至纏繞時的出力大小,影響著作品最後的模樣,賦予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而編輯本以為頂多兩小時就能完成的,最後算算也耗掉了四個小時,活動後看到老師累癱的模樣就知道編個網子不是那麼容易的。露營本就跟傳統文化有密切關係,不論捕夢網或上回的 KOKOPELLI 都是,木頭、貝殼都讓人貼近印地安傳統大自然,感受心靈上陶冶。

後記

回來後城市綠洲的朋友問說這次活動感想,後面還特別附註了句除了很熱以外,確實夏日露營真的像烤肉(人在火上烤的那種),早晨太陽加熱後整個帳篷就像烤爐,加上這次帶的 Coleman TOUGH 一房一廳帳,本就預期通風效果不好,也因此難得在假日早起,所以說夏日露營衣服真的在比誰穿得少,如果各位最近想要露營的話,建議要嘛往海拔高一點地方跑、要嘛等秋天來的時候再說,或是衣服都不要穿(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