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低像素風格 GUCCI、Louis Vuitton 不約而同都推出復古遊戲

還記得小時候《超級瑪莉歐》、《小精靈》、《魂斗羅》等遊戲裡一閃一閃的角色嗎? 16 Bit 遊戲總是讓人意猶未盡,透過有限的顏色細膩地表達遊戲角色的動作,直到現在 16 Bit 也被廣泛運用在各種藝術中。時尚產業總是不斷求新求變,為了吸引年輕人目光,各大時尚品牌無不出奇招,近期 就分別以8 位元及 16 位元推出復古像素遊戲,透過遊戲所呈現的氛圍及設計,也能看出品牌向經典致敬之意。

Louis Vuitton “Endless Runner”

Louis Vuitton 在年初發表完精彩的 2020 秋冬系列服飾後,以為發表完就接著等下一季了嗎? 鬼才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 延續秋冬主題,推出一款名為「Endless Runner」的復古遊戲,以紐約下城區為遊戲背景,遊戲規則很簡單,玩家只要跳過障礙物、收集 Monongram 印花與丟精品包的動作提高分數,而且奔跑速度會隨著時間逐漸變快,這也使跳過障礙物的難度越來越高。如果你也有興趣點擊連結就可以進入遊戲。

 

Gucci “Gucci Bee” & “Gucci Ace”

自從 Gucci 由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掌舵之後,近幾季度 Gucci 都以復古風作為創作核心,總是奇招不斷的 Gucci 這回就在自家的 APP 上推出  “Gucci Bee” 與 “Gucci Ace” 兩款趣味手機遊戲,只要下載 GUCCI App 就可以免費下載。”Gucci Bee” 遊戲靈感來自 80 年代的小精靈,用手指左右上下操控蜜蜂方向,讓蜜蜂避開瓢蟲的攻擊,並在時間內吃下所有的星星,而遊戲中也會不定時發放獎勵,像是甲蟲、灰貓、蜜蜂及花卉等 Gucci 常用的設計符號。另外一款 “Gucci Ace” 則是一款能與世界各地玩家對打的乒乓球遊戲,透過遊戲收集獨特的徽章,隨著關卡的難度,遊戲設計風格也會從 8 Bit 漸漸變成未來主義的科幻風格,Gucci 透過這樣的設計表達對過去、現在及未來的致敬。而據悉未來 Gucci 也會持續推出更多小遊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