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不想 #AgeChallenge 老臉成真!防曬美白都得好好做

在轉換性別、童顏 app 之後,現在夯的是 #AgeChallenge,也就是用 ⟪ FaceApp ⟫ 讓妳瞬間老化。當然只在社群裡發生很好玩,但若是沒好好保養,妳的老臉就會在真實生活裡出現。記住,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頭號殺手,一年四季都要,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不少人都會忽略,夏天最重要的兩件事,防曬、美白。

防曬

有沒有好好做防曬,能夠決定你10年、20年後的模樣。

對抗紫外線最主要是紫外線散亂劑與紫外線吸收劑兩種,紫外線散亂劑主要能夠在紫外線反射至肌膚表層時,將其反彈出去,比起紫外線吸收劑對肌膚來得溫和不刺激。擦防曬最正確得方式是在化妝前,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耳朵跟脖子後面也不能忘記。如果肌膚敏感,要避免使用有紫外線吸收劑的防曬用品。

對於女生而言,化了妝要補防曬有些麻煩,所以化妝前的防曬真的要好好細心擦,用乳液狀的最好,出門前可用有防曬效果的粉餅,在眼睛下面、輪廓線,還有最容易長斑的顴骨位置加強防曬。記得出門吃午餐之前就要好好補,而非吃完飯後。記住,即便擦了防曬,不可能完全阻擋紫外線,就算是SFP50,50分鐘皮膚就會開始變紅,當然下雨天也是有紫外線,一樣藥房曬,要不就得像阿嬌鍾欣潼所說,待在家裡別出門,即使待在家裡,除非窗簾一整天都不拉開,也是要擦防曬。

美白

若真的不小心曬黑、甚至長斑,美白就很重要。美白做得好,能夠抑制黑色素,進而預防斑點產生,例如使用含有維他命C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對於初期斑點就頗有改善效果。女生對於膚質有一個很在乎的詞就是「透明感」,比起底妝打得怎麼好,美白才能讓肌膚從底層有著自然的透明感,可說是「真正的透明感」。

這麼形容會清楚,黑皮膚的人就有如黑傘,會吸收太陽光,皮膚白的人有如撐著透明傘,陽光直接通過。皮膚白的人對於紫外線的抵抗力較若,比起黑皮膚的人更容易長斑、黑色素沈澱。

初期斑點

若是初期斑點,或是青春痘、蚊子叮咬留下的斑點,使用美白美容液就很足夠。

肝斑

兩頰左右對稱的肝斑,則要用美容液,加上含有傳名酸成分的保養品。

保濕是所有保養的基礎,特效小分子補水精華,從肌膚底層,由內增強保濕力,能夠安撫曬後泛紅肌膚。東森自然美超效保濕水光系列。

若是能撐陽傘,對於防曬,流汗的量、中暑都會有幫助,因為啊,陽傘就如同樹蔭,對於降低體感溫度多少有幫助。選陽傘的時候,傘內側的顏色比外側來得重要,內側不要選白色,因為會反射照到地面的陽光,反倒讓臉周圍更容易曬到紫外線,黑色等深色會比淺色來得好。

撐陽傘就有如樹蔭,能夠遮蔽到衣服、保養品等無法遮到的地方。這款由 Rainstory 與福懋興業合作開發的高機能降溫傘布,能夠反射、遮斷紫外線,撐傘之後,體感溫度能夠下降 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