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因 VIP 而生的創作意象 近賞 UNTITLED.2017 無題藝術展

「 I had so many to say, so I paint over everything on the different road. 」

 

雛菊的花語有純潔、天真、幸福、和平以及「深藏在心底的愛」,同時也象徵的豐厚的生命力,這成為了 5 歲進入演藝圈,12 歲進入 YG 的權志龍心靈象徵,故在許多的照片與設計中,可以看見雛菊彷如分身如影隨形,甚至延伸出個人品牌「PEACEMINUSONE」那變成 GD 簡寫的和平 logo,與那八點中缺角呼應幸運數字的白色雛菊。

自 2015 年於首爾市立美術館舉行藝術展起,權志龍開始將創作的觸角延伸至音樂與藝術,此次生產與經銷權志龍(G-Dragon)設計與授權產品的 UNWRAPP 公司特別經由 AMA 製作團隊的協助,將 GD 最新的藝術作品以「UNTITLED.2017」命題,搶先全球於台灣開跑,並座落藝術家 KEA 主理的 DOPENESS ART LAB,也因為台灣的 VIP 們總是讓 GD 印象深刻,此次展覽無疑是對台灣潮流藝術與未來潛力的重大肯定。

說到 KEA 與 BIGBANG 的緣分可回溯至 2017 年 BIGBANG『A TO Z』世界巡迴展,當時由韓國 YG Entertainment 攜手台灣知名策展團隊 INCEPTION 啟藝,協同韓國 LEZROCK Inc 將巡迴展移植來台,KEA 更以複合媒材的繪畫與雕塑詮釋當時的五位超級巨星,「在這次與 GD 來回討論最深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位相當嚴謹的人。」KEA 回憶整個策展的過程,由於 GD 正服兵役時期,都是靠著假日進行討論與創作發想,本次的亮點「花路 (꽃길 )」 一詞象徵著通往幸福的道路,對權志龍而言每在台上看著台下的粉絲,就像是花朵般燦爛,想要提筆寫下感受,卻沒有任何字眼可以如實表達,所以透過媒材的呈現,將心中 VIP 的模樣視覺化,「花路」系列也因此而誕生,GD 也透過主辦方傳達:「如果沒有 VIP 們是不會有這些作品的產生,有你們到場欣賞這些創作,才讓他們得到了真正的完整。」

以 2017 年收到兵單為禊子,自 8/1 開展至權志龍生日 8/18 為結,並一起期待 10/26 的退伍,整個 DOPENESS ART LAB 只有權志龍為展覽譜寫的旋律,但將自身的身份壓到最低封存於作品中,就像是給 VIP 們一句安靜的話語,讓大家自然的融合在展場間,成為展覽的一個重要因子。

如果是更加死忠的 VIP 可能會對眼前的裝置感到特別驚喜,這些全部來自權志龍 IG  的圖片,與跑馬燈一條條 VIP 的留言,讓巨星與樂迷的平行線產生了交錯的一瞬,對自幼好似圈在另個世界的 GD 而言,這些媒介正好是能與樂迷溝通的方式,再跳出整個展覽,您會發現原來他眼中的我們,是如此的繽紛絢爛。

此次「UNTITLED.2017」除作品的展出,也提供限量作品的預購,除期待今年末退伍的 G-Dragon 將以何種姿態重回樂壇,先透過此次展覽進一步認識 GD 的藝術視野吧。

UNTITLED, 2017無題藝術展

日期:2019年8月1日 (四) ~ 8月18日 (日)

時間: 11:00-19:00 (每週一休館)

地點:DOPENESS ART LAB 潮流藝術實驗空間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08巷60號 (近捷運六張犁站、麟光站)

購票方式:現場購票(台幣300元)

*為提升觀賞品質,現場將進行人數控管,最大同時進場人數上限為4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