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plain-me 用穿搭來與 Hoka One One 初次見面

主理人 Akko 談他與 Hoka One One 的相遇

KEEDAN SNAP
主理人 Akko
談他與 的相遇
T: Afternoon
P:
O: Working

時間(Time)地點(Place)與場合(Occasion)
常被引用為穿搭原則的三要素

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plain-me 用穿搭來與 Hoka One One 初次見面

選貨店賦予店家更多的使命,不僅只是販售商品,更要將流行趨勢推薦給廣大消費者,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流行指標人物,也因此當不只一家選貨店引進這項東西,就能證明其熱度正在當頭上,沒錯,就是這次企劃主角──鞋履品牌  Hoka One One。經過 2018 年一整年的話題與討論,如今將在選貨店 plain-me  看到厚底、純色的  Hoka One One Clifton 6 鞋款,我們也藉機訪問主理人之一 Akko 與 Hoka One One 相遇的故事,「最早是 Tim( plain-me 另一位主理人)在日本旅遊時注意到,並且推薦給我,後來我也在台灣經銷商店買了一雙,既然我們倆都這麼喜歡,於是就決定引進 plain-me」Akko 如是說。

Top: COP 記憶紗棒球襯衫
Pants: COP 記憶紗抽繩短褲
Shoes: Hoka One One Clifton 6
Accessory: Seiko Prospex SNE498P1
Cap: Beauty & Youth x plain-me

我的第一雙 Hoka One One 是 Bondi 5,記得是去年買的。

不斷推坑同事不是沒有原因

舒適是他穿上 Hoka One One 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包覆感以及厚底帶來的緩震性,適合需要一整天長時間走動、站立的人,譬如今天 Akko 要例行性巡店,Hoka One One 就會是他的首選,而著用最新的 Hoka One One Clifton 6 之後,更是讓 Akko 讚譽有佳,首先對體重較輕的 Akko 來說, EVA 中底密度調配的較低,踩起來更有感覺,另外  Hoka One One  標誌性的弧形大底結構 Meta-Rocker(能讓跑步觸地過程更流暢的科技),也將落差修改的不那麼大,來符合都市日常行走的需求,就連閱鞋無數的 Akko 都用「今年目前為止穿過最好穿的鞋」來形容。

很難想像如此推薦 Hoka One One Clifton 6,甚至拿到辦公推坑其他同仁的 Akko,在品牌大紅大紫前聽到大家討論 Hoka One One 路跑鞋的穿搭變化時,腦中是沒有辦法想像厚底鞋如何呈現在 Lifestyle 的樣子,而今他認為不用刻意想該怎麼去穿 Hoka One One ,一樣按照你平常穿球鞋的方式,自然演繹即可。既然如此我們也再找來一位 plain-me 女店員,與 Akko 一同來展示 Hoka One One  Clifton 6 的男女雙造型。

成套穿搭主題

最近 Akko 的兒子買了件棒球衫,為了跟他一起穿出特色父子裝,刻意挑選同樣具有布邊的襯衫,配上帽款展現出 City Boy 精神。而套裝的一致性也讓穿搭主題相當明瞭,下身除了短褲之外,Akko 也推薦可以嘗試用軍褲來襯托 Hoka One One,會有不同的效果。

卡其佐黑色是直覺

plain-me 這次發售的 Hoka One One Clifton 6 將會有黑白兩色,Akko 以黑色與卡其的明亮對比,來映襯出身上的單品,「身上顏色不要太多,會比較簡單」Akko 分享他的搭配喜好,而 Hoka One One  近年來朝純色系發展的變化,讓穿搭領域的朋友更好上手,不用多想就能輕鬆出門。

層次優雅氛圍

就像呼應鞋款的結構感,以連身衣搭配洋裝營造豐富視覺,透明紡紗中合多層次厚重感,而亮色系為主的色彩則用黑色腰包形成反差,頗具玩心的數字花紋活潑了調性,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連身衣的開岔過高,所以在裡面配上件丹寧褲,是邁開步伐時才會見到的小巧思。

純白混灰色是質感

不論是折起的褲腳或是腳上襪款的色彩,灰色調確實是能顯白並不會過度對比,讓優雅氣質從頭到腳都能散發出來,挑脫 Hoka One One 機能本質的強硬觀感,女生方面用不同以往的唯美風格詮釋,讓人對 Hoka One One 有更多想像空間。

Hoka One One Clifton 6

2010 年由超馬跑者 Nicolas Mermoud 及 Jean-Luc Diard 創立,Hoka One One 透過厚底結構設計打開知名度,輕量、緩震材質打造穩定步伐,也是  Clifton 跑鞋的主要訴求特性, 最新一代 Clifton 6 繼續將柔軟和輕盈結合,並且在不增加鞋身重量前提下,透過刺繡提升鞋面鎖定強度。而作為家族中首位加入單色配色的 Clifton 6,在穿搭上也有亮眼表現,因而受到台灣選貨店們青睞,將與消費者見面。

定價:NT$4,580

發售日期:8 月 1 日於 plain-me  敦南店、台中美術園道店登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