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不容許 0.001 秒的誤差!泰格豪雅 Autavia&MONACO

Time is Money,雖然是老話一句,不過,對於汽車駕駛員、飛行員而言,準時非常重要,對賽車守而言,這 0.001 秒影響甚鉅。1919 年齊柏林 34 號橫跨整個美洲、1929 年雨果艾克納駕駛飛艇齊柏林伯爵號完成環球飛行,靠的就是最初的儀表板時鐘,Time is Trip。

最早的Autavia錶,帶有鐵軌分鐘圖,沒有商標(右圖),左邊則是有了logo。

在泰格豪雅的賞錶會,首先被兩台方型的儀表板計時表吸住目光,這是最早的Autavia 錶,透過中央時針只是小時、分鐘與秒,並以 1/5 秒來表示一段行程實際花費的時間。1962 年,當時泰格豪雅掌門人傑克豪雅在一次瑞士拉力賽,眼看冠軍就在眼前,卻因為自己誤讀 12 小時 Autavia,一分鐘的誤差讓他只得到第三名。卻也讓傑克豪雅有了想法,應該將儀表盤換到車手的手腕上,Autavia 計時腕錶就此誕生。

1962年,Autavia首度成為計時腕錶。(左一)1968年,使用密封結構的防水錶殼,右臂稱為Compressor。(中)受到60年代賽車手喜歡的2446T。(右)因為大尺寸副錶盤讓這款錶暱稱為大眼睛。

古董錶因為歷史而有了故事,像是因為副錶盤尺寸過大被稱為大眼睛等,讓人移不開目光。有舊才有新,相隔了30多年,重新推出 Autavia 腕錶系列,使用輕巧、密度較低的碳纖維複合材質游絲,不容易受到重力與撞擊影響,具有完全的防磁性,提高腕錶的精準度。不論是1960 年代或現在,Autavia 有一個易於辨別的共同性,那就是在任何條件下都易讀,就如公關所言:「是只『好看』又『好看』」的腕錶。

今年50週年的MONACO,從1969-2019,每10年為區段,推出限量169只的紀念腕錶。

賞錶會另一個焦點就是今年50 週年的 MONACO,這款世界首只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在 1969 年,方型防水錶殼可是從未出現過。50週年將會推出五款限量169只的MONACO限量腕錶,分別highlight 1969-2019 的每一個 10 年,錶底蓋刻有 Monaca Heuer、one of 169 字樣。

TAG Heuer

相關新聞

靠速度取勝!行走賀爾蒙的館長 Ryan 用泰格豪雅撩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