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工藝的當代實踐 YAMMA 快閃店即將於你好我好展開

日本對於傳統工藝的保存與延續有著擇善固執的堅持與追求,甚至結合當代思維運用在不同的設計之中,不論是京友禪、襤褸的拼布技藝,或者 2020 奧運取樣的藍染色調,皆充滿各式的細賞樂趣。

YAMMA 是使用日本傳統工藝之會津木綿及松阪木綿為材料製作的衣服品牌,本著希望能長久地穿著的想法而選擇輕鬆洗淨及耐久的布料,特別選擇日本東北地區自 390 年前便深受人們喜愛的布料 – 會津木綿,具備冬暖夏涼的質地,下水洗濯不易縮小或掉色,是會津木綿的最大特色,就連綾瀨遙主演的大河劇《八重之櫻》的戲服,也是使用會津木棉所製成。日本會津木綿和松坂木綿都已有數百年以上的歷史,寬幅僅約 38 公分左右,並從以前持續用來製作和服,成為其一大特徵。2008 年成立品牌至今,YAMMA 請住在東京的年長者手縫衣服和嚴選日本特有的「會津木綿」和「松阪木綿」布料進行轉化,用來製作一系列符合現代思維的洋裝,由於織布的經線以用小麥澱粉的液體浸漬並上厚漿,使經緯之間充滿了空氣,彷如天然的 GORE TEX 形成吸汗保暖的特點,因此相當耐穿又珍貴持久。

為了不做布料的浪費,YAMMA 通常只接受訂單生產,此次特別為青木由香的選品/文藝空間你好我好先行製作,並針對台灣的印象增添了些許粉紅色的設計,期許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 YAMMA 親切且具環保思維的服裝魅力。8 月 2 號至 4 號三天,一起到你好我好體驗傳統工藝的當代實踐吧。

服裝品牌Yamma in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