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搖滾的精粹 LITE x JYOCHO 帶您進入溽暑的優雅浪漫

何謂數字搖滾(Math Rock ),這種源自於 80 年代末期於美國萌芽的實驗搖滾風格,因樂曲結構需要複雜的數學運算,並結合噪音、電子、前衛、後搖等音樂意象,成就獨樹一格的音樂型態,至今仍以多元的面貌,為樂迷帶來絕然不同的聽覺感受。

走遍世界,堪稱愛台灣數學家且來台多次,2003 年成軍的 4 人器樂搖滾樂團 LITE,以 FUJI ROCK FESTIVAL、SUMMER SONIC 為起點踏入SXSW、英國 ArcTanGent Festival、西班牙 AM Fest、墨西哥Forever Alone Fest 等音樂節並名列前排,成為近年來器樂樂壇中最值得關注的存在之一,媒體評為日本近十年內最令人驚喜的數字搖滾樂隊外,2019 年 6 月帶來音樂生涯的第六張專輯《Multiple》,攜「多重、倍數、乘數」意念,協同許多客座製作與音樂人完成。本作由美濃隆章(toe)、J.Robbins(Jawbox)、常座錄音師三浦薫與吉他手楠本構造等人擔任錄音師。將樂器音色層次發揮淋漓盡致,無疑是匯聚無數能量打造的精粹之作,至今仍以獨樹一格的優雅姿態橫掃樂壇。

而來自京都,2016 年開啟音樂活動,擁有清澈聲響的 JYOCHO,原先為擁有超群吉他技巧的Daijiro(ex.宇宙コンビニ)中川大二朗發起的個人新型音樂企劃,融合前衛、數搖、流行等多元素的合成音軌,使 JYOCHO 的音樂性豐富多彩又不失細膩技巧。溫煦含蓄的日系變奏,將情感匿藏在旋律深處,充滿故事性的歌詞和編曲,讓音樂景色更發清晰,打造屬於 JYOCHO 獨特且魔幻的宇宙觀。如今集結 DUG OUT 前鼓手 hatch、活躍於 LOW-PASS、空きっ腹に酒的貝斯手Sindee、長笛手 Hachi 以及主唱猫田 Netako 五人組成。繼 2017 為動畫《伊藤潤二精選集》演唱片尾主題曲〈互いの宇宙〉備受好評,2018 年末發行首張專輯《美しい終末サイクル》。海外行動則在 2017 年前進加拿大,2018 年與香港數搖樂團「GDJYB 雞蛋蒸肉餅」共譜香港巡迴,目前持續在日本國內以世界性的多元視野活躍中。

此次兩支勁旅強強聯手,並特邀甫發行《Topic 2: 關係 Relationship》專輯的台灣純愛後搖樂團體熊專科開場,這次來台,勢必以倍數加成的力量,帶來更加深度精緻而浪漫的演出。

/ LITE x JYOCHO = 倍數精粹的浪漫 Live In Tapei /

日  期|2019.08.31(Sat.)

時  間|OPEN 18:30  / START 19:00

場  地|PIPE Live

演  出|LITE / JYOCHO

開場嘉賓|體熊專科 Major In Body Bear

票  價|預售單人 NT. 800 / 預售雙人 NT. 1400 / 現場單人 NT. 1000

售票管道|KKTIX及全台全家超商

售票連結|https://reurl.cc/l1xW9

 

主  辦| 浮現音樂 Emerge Music

製作執行| 東京兜圈 Megurin' Toky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