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以工夫為靈感 H&M 首次聯乘大中華設計師 Angel Chen 搶先預覽

龍、虎、牡丹及花鳥字等結合工夫服飾展現出濃厚的東方色彩,不難猜到快時尚巨頭 這回合作的對象是為亞洲人,這也是 H&M 首次與大中華區的設計師推出聯乘。一頭俏麗短髮、年僅 27 歲的設計師陳安琪,畢業自英國聖馬丁學院,同一年回到深圳創立了同名品牌 Angel Chen,「許多到國外留學的設計師,通常就會留在國外創立品牌,很少會回到原本的國家創立在地品牌,但我希望能在國際視野中運用更多中國的傳統元素,讓大家知道中國還是有許多優良的文化及工藝。」Angel 受到調色師爸爸的影響,其品牌擅長運用鮮明的色彩,且沒有性別界線,充滿濃厚的東方色彩。這回 KEEDAN 搶先預覽 H&M x Angel Chen 聯乘系列,展間營造出一股古色古香的氛圍,傳統庭園的圓形拱門、窗花屏飾、吊掛著油紙燈籠,上面寫著元氣、以及《臥虎藏龍》、《一代宗師》等字樣,沒錯這就是此次聯乘的靈感「工夫」。

問起 Angel 最推薦哪一款單品,難以選擇的她,最後挑了了這件具品牌標誌的仙鶴刺繡的盤釦外套

Angel 將富有傳統特色的花鳥字、龍騰圖繪、青松及品牌標誌仙鶴以刺繡亮片方式融入設計中,「元氣」、「工夫」等文字則採用豪放硬朗的毛筆書法,為系列注入強烈的戲劇張力。回憶起這次合作最印象深刻的事情, Angel 說 H&M 總部團隊特地飛來亞洲與 Angel 討論這次聯乘的細節,從面料版型到各種細節都必須在那一晚確認,因此討論到凌晨四點多,當下雖然很累,但也見識到 H&M 團隊展現專業性及效率性,以及對設計師的尊敬,都讓她見識也學到了不少。此次聯乘包含 24 件女裝、12 款男裝及 9 款配飾,其中包含由 100% 再生尼龍面料製成的高領白色毛衣及透膚緊身上衣。「這件摸起來非常柔軟的白色毛衣,完全看不出是由回收保特瓶面料製成,透過這個合作除了持續設計出新的服飾外,也能呼籲大家關注環保議題。」

H&M x Angel Chen

預計 2019 年 9 月於西門旗艦店及網路門市販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