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BEAMS 觀察趨勢從 Hoka One One 身上得到正解

店長 Eddie 對談 Hoka One One 趨勢的感想

KEEDAN SNAP
店長 Eddie
對談 Hoka One One 趨勢的感想
T: Afternoon
P: Beams
O: Working

時間(Time)地點(Place)與場合(Occasion)
常被引用為穿搭原則的三要素

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BEAMS 觀察趨勢從 Hoka One One 身上得到正解

許多人之所以會認識 Hoka One One,大部分是因為日本開始火紅而開始注意到,尤其是走進各家選貨店,由店員別具風格的親自演繹,可以說是最直接的勸敗方式。接續在 plain-me 主理人 Akko 對 Hoka One One 的訪問之後,邀請了台灣 BEAMS 店長兼採購 Eddie,由他的角度分享店上新登場的 Hoka One One Clifton 6,以及台灣流行受戶外風格影響的脈動。「我們算是蠻早開始販售 Hoka One One  的選貨店,大概從去年初我們就引進,最初蠻擔心台灣的消費族群會沒辦法接受,不過預購時很快就售罄,超乎我們原本的預期。」Eddie 這樣說道。

Top: Surf Skate Zine by BEAMS
Pants: Surf Skate Zine by BEAMS
Shoes: Hoka One One Clifton 6

我覺得今年秋冬機能戶外鞋款是最旺盛的一年,Hoka One One 會到達一個頂峰, 接下來走向還不確定,但可以確定今年 Outdoor 元素非常重要

Hoka One One 於穿搭領域的興起

BEAMS 對於流行的觀察敏銳度可以說是一葉知秋,新的單品、新的風格或新的話題,都展現於店中,彷彿流行再怎麼千變萬化,依然在他們的掌握之中,Eddie 也透露 2019 秋冬 BEAMS 將會以城市戶外機能為主系列,從去年他們開始引進 Hoka One One 或其他戶外品牌,到 Beams 日本方也有相關的 Pop-up Store, 為了就是一步步地打造這股趨勢的高峰,也讓編輯相當期待。而 Eddie 本身,最初認識 Hoka One One 是因為 BEAMS 一個選品  KAPTAIN SUNSHINE,設計師屢次著用 Hoka One One Bondi 5 引起他的注意,加上當道的老爹鞋結構對他來說太強烈,發現 Hoka One One 後 Eddie 就像找到「這就是我心目中厚底鞋樣子」的感覺,所以在台灣還沒有什麼人擁有的情況下,很輕鬆的入手一雙。

穿搭方面,Eddie 使用機能面料西裝來呈現,Oversize 的輪廓呼應著 Hoka One One 特有的厚高中底,挑選純色系的色彩,穿搭時就不用特別去想怎麼配色,Eddie 認為身上結構越多、越複雜,色調會建議趨向簡單就好,這模式同樣也能套在 Hoka One One 鞋款上,Clifton 系列跑鞋跳脫以往兩種以上的色彩組合規則,以單一黑白色來呈現更適合台灣的穿搭族群,如果是剛接觸 Hoka One One 的讀者,Eddie 建議整體不要穿的太合身,比例拿捏不當會顯得頭輕腳重,為了有更多 Hoka One One Clifton 6 穿搭參考,我們也邀請 BEAMS 男女店員一同演繹。

夏日清新層次

因為最近台灣正熱,所以用清新的藍色系來組合,光看照片就相當清爽,同時也與腳下的潔白鞋款契合。為了平衡全身上下比重,刻意挑選薄長衫營造出上身多層次,並由膝上短褲拉長視覺上腳長,沒有任何部位過於強眼而模糊了整體性,打造陽光 City Boy 就這麼簡單。

襪款襯托鞋面視覺

BEAMS 這次發售 Hoka One One Clifton 6 為純白配色,就像一塊畫布搭配不同襪款就會有新奇的觀感,當然除了穿搭上之外,與厚重視覺衝突的輕盈重量,讓許多人穿上後都印象深刻,甚至當問 BEAMS 店長 Eddie 會怎麼推薦時,他很肯定的回答:「先穿了再說。」

純淨與豹紋不衝突

女生方面就做了更大膽嘗試,寬鬆絲質長衫給人一種古歐洲宮廷般的貴族優雅,搭上銀飾配件使完成度更高,下身豹紋長裙用相同質地來銜接,豹紋在這季 BEAMS 也是推薦一試的元素,是你如果擔心全身太白、太單調的話,能夠營造亮點並好襯托出鞋款的選擇。

機能跑鞋優雅穿

機能跑鞋也能有許多詮釋方式,尤其是潔白的鞋面色彩,單穿配短褲能夠突顯膚色,或搭上其他色長褲也毫無違和,Hoka One One 增加穿搭上的功能性,白色調揮灑於結構感線條,配合時不時被褲腳蓋住的若隱若現,就像靦腆女孩般清新可愛。

Hoka One One Clifton 6

2010 年由超馬跑者 Nicolas Mermoud 及 Jean-Luc Diard 創立,Hoka One One 透過厚底結構設計打開知名度,輕量、緩震材質打造穩定步伐,也是  Clifton 跑鞋的主要訴求特性, 最新一代 Clifton 6 繼續將柔軟和輕盈結合,並且在不增加鞋身重量前提下,透過刺繡提升鞋面鎖定強度。BEAMS 選貨店店長 Eddie 特別強調其當家 Meta-Rocker 弧型鞋底,走起路來隔外流暢舒適。

定價:NT$4,580

發售日期: 已於 BEAMS 台北店、微風南山登店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