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 「以台灣專場為目標繼續努力」專訪たこやきレインボー彩虹章魚燒

提到大阪,不知道您的第一印象會是什麼,豐富的人文,天王寺、通天閣、大阪城這些知名的景點,身為大阪最受歡迎的關西起源美食,大阪人對章魚燒的喜愛不僅有別於點心視為正餐,甚至幾乎每戶人家都有一組做章魚燒的器具,結合關西的熱情與章魚燒打入人心的普及,2012 年成立,與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私立恵比寿中学同屬 STARDUST PLANET,並被星塵事務所賦予「最終兵器」的重任,彩虹章魚燒(たこやきレインボー)於 2019 漫畫博覽會攜手「TEAM SHACHI」與「Batten Showjo Tai」,在日本館進行讓人難忘的演出,進一步協同いぎなり東北産,在 CLAPPER STUDIO「Stardust Planet Localism vol.1 〜狼煙四起〜」帶來如盛典般的偶像祭典,不僅吸引不少日本歌迷遠道而來支持,也讓台灣的愛好者再次感受最為地道的偶像魅力。

彩虹章魚燒(たこやきレインボー)

LtoR:春名 真依、彩木 咲良、清井 咲希、根岸 可蓮、堀 くるみ

今年彩虹章魚燒推出了新專輯《軟体的なボヤージュ》,製作過程中有何印象深刻的回憶,最想推薦給台灣樂迷哪首作品



春名真依:在這張專輯裡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主打歌〈あなたとの約束〉,因為我們是來自關西的團體,歌曲自然也有這個地區的特色比較熱鬧的感覺,不過這首歌相對來說比較抒情,唱法上也做了許多調整,也特別推薦給台灣的樂迷們。

這次來到台灣參加漫畫博覽會,團員們的心得如何

根岸可蓮:我本身相當喜歡動漫,在表演前還特別逛了一下攤位,買了《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的福袋相當開心。



清井咲希:我很喜歡《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特別拿了 QB 涼扇,因為有好多的動漫,大家情緒其實都很嗨(笑)。



堀 くるみ:其實日本有很多的動漫展,只是我們都沒時間去,第一次來到台灣而且參加了動漫展,算是一次相當特別的體驗。

因為也在動漫展中演出,對於粉絲的反應有何深刻的印象

堀 くるみ:雖然也有許多從日本來的歌迷,台灣的樂迷就算是第一次聽到的歌曲也會相當熱情的支援喊 Call,搭肩應援,讓我們相當暖心。

適逢這次的動漫主題,也曾與虛擬 Youtuber 響木青合作,團員們有無喜愛的動漫作品



堀 くるみ:大家喜歡的作品都滿多的呢。



根岸可蓮:我們都很喜歡《我的英雄學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故事相當的深入我心且迷人,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這次也與同事務所的 TEAM SHACHI、Batten Showjo Tai 來台,平時與其他團的互動如何

春名真依:平時就有聯繫一起辦活動,這次來台北大家都是一起行動,而且連同 staff 大概有 60 人一起第一次吃麻辣鍋,經過這次活動有羈絆有更加深的感覺。

第一次來到台灣,團員們感到最深刻的體驗為何



堀 くるみ:還是台灣的珍珠奶茶好喝,而且價格便宜日本一半,能夠喝到最道地的口味讓我們每天都至少來一杯。(笑)

清井咲希:台灣的火鍋醬跟日本的柚子醋或芝麻醬完全不一樣,可以自己調相當有趣。

夏天是音樂祭的旺季,團員們手機常聽的音樂可否與我們分享,有無最期待參加的音樂祭呢

堀 くるみ:大家其實音樂的興趣不同偶像、搖滾、流行洋樂、動漫許多種類都會聽,最想去的其實是台灣的覺醒音樂祭,感覺規模相當的大而且也有日本樂團、偶像團體表演過,很希望有機會到這裡演出。

團員們生活上的興趣

可否與我們做個分享

清井咲希:我很喜歡讀小說,這次也帶了兩本滿厚的小說,會在短程移動中閱讀。

堀 くるみ:坐飛機時沒有看嗎?

清井咲希:不行啦那會頭暈(笑)。

堀 くるみ:大家也滿喜歡玩遊戲的,自己會隨身攜帶任天堂的 3DS 這次也有帶來,除了 FPS 類型外還有玩那種賣衣服的遊戲。

越來越多人選擇到關西旅遊,彩虹章魚燒又算是關西的代表,團員們有沒有推薦的私房景點或餐廳呢

彩木咲良:大阪的日本橋有很多動漫商品,我還跟堀一起去了女僕咖啡廳,很推薦觀光客到這邊體驗一下。

根岸可蓮:美國村還是相當代表的地方,不只熱鬧,也有很多二手衣店可以挖寶。

清井咲希:那邊也有很多小賣店與章魚燒店,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大阪的氣氛。

在工作與生活上,團員們有無想要嘗試還未進行的挑戰

春名真依:我想要好好學扯鈴,進一步學一些高難度的技巧,說不定之後可以看到我在表演中玩扯鈴喔。(笑)

根岸可蓮:因為真的很動漫,我想有機會挑戰配音當聲優,甚至真人版的演出。

因為團名是「彩虹章魚燒」,團員們請推薦最喜愛的章魚燒口味

堀 くるみ:大阪其實滿多人家裡都有做章魚燒的機器,甚至還會在家裡開章魚燒派對,關西章魚燒最大的特色就是「什麼都可以加」,所以每間店也會有獨創的口味。我的話推薦最經典的醬汁、柴魚加海苔粉就很好吃。

彩木咲良:我推薦加麻糬的口味,口感相當棒。

根岸可蓮:鹽味滿不錯的感覺很清爽。

清井咲希:我喜歡起司口味而且要加很多更好吃。

春名真依:明太子美乃滋相當濃郁,我很推薦

。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堀 くるみ:我們從大阪第一次來台灣,樂迷的熱情讓我們相當感動,希望下次來就是開 one man,也請大家繼續給我們支持鼓勵。

逐步以獨到的親切與活力,成為大阪重要的偶像及觀光代表,期待彩虹章魚燒再次造訪前,亦相當推薦從最新專輯《軟体的なボヤージュ》,感受五位女孩營造的音樂視野。

彩虹章魚燒 Official Twitter

avex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ICHIBAN JAPAN Official Fan Page

興奮哥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 : Y名人娛樂 X 簡立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