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今石洋之、中島一基再度聯手 《普羅米亞》今週見參

由曾經在動畫界大受粉絲喜愛的超人氣動畫系列《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KILL la KILL》導演今石洋之、腳本中島一基攜手合作,第一部全原創動畫影,歷經六年構思規劃,投注兩人所有信念,並找來超人氣演員松山研一、早乙女太一、堺雅人及人氣聲優團隊配音的《普羅米亞》,終於登上大銀幕,台灣也將於8月16日正式在台上映。

沸騰動畫界之最強二人組今石洋之與帶領演劇界的中島一基,總是帶給人們無限的熱血與勇氣,在 2013 年合作完電視動畫《KILL la KILL》之後,便決定下一部要製作電影作品,腳本中島一基透露:「當時很努力的提議要做「《悲慘世界》的殭屍版《悲慘殭屍世界》」,結果身邊的人都很無語(笑)」,導演今石洋之則分享:「我想做音樂劇,也沒有獲得任何人的支持…但馬上中島先生,便很快提出了以“火焰”作為主題的方案。」中島一基接著就以「全世界著火」這個關鍵詞作為發想,大約一年的時間把企劃帶給導演,他表示:「因為《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KILL la KILL》的經驗,知道今石先生把我的腳本打回去是一個慣例,這次也是一樣沒有一次通過(笑)。」就這樣構思了六年,在第七年終於完成了他倆的第一部全原創動畫影《普羅米亞》。

本片視覺一釋出,許多眼尖的網友也發現男主角加洛的造型和《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主人公卡米那非常相似,讓網友紛紛討論難不成是續集嗎?針對這點導演也在受訪時透露:「只是看起來像而已!(笑)創作自己企劃的主角,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那個髮型…」倒是中島一基有不同見解:「加洛是消防隊員,火災現場有上升氣流,頭髮會往上翹,這是「職業髮型」,還是和卡米那有所區別啦(笑)。」而本片除了兩人之外,加上經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大英雄天團》等角色設定的世界級創作者小山重人、以《機動戰士鋼彈UC》、《進擊的巨人》為代表,製作眾多戲劇、動畫、電影之影像音樂,同時也提供線上藝人樂曲、編曲,多方活躍的澤野弘之擔任配樂;《瑪麗與魔女之花》的久保友孝擔任美術總監,負責3DCG製作之三次元動畫公司,就連片名標準字也請來《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之包裝設計市古齊史親自操刀,集結日本引以為傲的頂尖創作者,精心打造象徵新時代的全新鉅作。

《普羅米亞》故事描寫因突變而產生能操控火焰的人種「燃燒者」,讓半個世界被大火燒成焦土,陷入前所未見的慘況,在那之後過了30年,當中一群激進份子「瘋狂燃燒者」再次對世界發動攻擊,為了鎮壓「瘋狂燃燒者」引發的火災,普羅米波利斯自治共和國司政官古雷,組織了針對「燃燒者」而設置的高機動救命消防隊「烈焰救火隊」。效命於「烈焰救火隊」,並擁有滅火魂的消防隊新人加洛,碰上了被通緝中的縱火恐怖份子、也是「瘋狂燃燒者」首領里歐,兩人發生了激烈的衝突,當兩個熾熱靈魂彼此衝撞,這場對決將迎向什麼結局?喜愛板機社作品的讀者們切勿錯過。

《普羅米亞》

上映日期:2019/8/16

類型:動畫

片長:111分鐘

分級:未知

發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卡司:

導演:今石洋之

編劇:中島一基

配音:松山研一、佐倉綾音、早乙女太一、檜山修之、小西克幸、堺雅人、楠大典

中影國際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