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LESS 引進之前就對 Hoka One One 時尚表現有信心

主理人 Swart 擁有多雙 Hoka One One 後的回饋

KEEDAN SNAP
主理人 Swart
擁有多雙 的回饋
T: Afternoon
P:
O: Working

時間(Time)地點(Place)與場合(Occasion)
常被引用為穿搭原則的三要素

起點日著 / 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 LESS 引進之前就對 Hoka One One 時尚表現有信心

「當時就一個衝動想要引進,我先問問看  KEEDAN 這邊有沒有窗口,後來是透過日籍選貨店介紹認識,敲一敲很快地就定下來了。」台灣選貨店 LESS 主理人 Swart 說道,從這個小故事能看出台灣選貨店的共同默契,對 Hoka One One 的喜愛都是一樣的。Swart 在流行觀察走得相當前面,很早就認識 Hoka One One 這品牌,不過是到 2016 年英國設計師 Kiko Kostadinov 穿上後因而產生好奇心,找遍各國終於在法國登山用品店買到了第一雙 Tor Ultra HI WP,成為去年 Swart 每個禮拜會穿上三天的夥伴,也因此顏色都有些色落,就編輯了解 Swart 私下的鞋履收藏是多到買來不一定會穿到的,那究竟 Hoka One One 有何秘密可以讓他如此著迷,透過這機會一同來了解。

Top: Fruit of the Loom
Vest: bukht
Pants: sulvam
Shoes: Hoka One One Clifton 6
Cap: THE NERDYS

雖然有一些已經賣掉了,但前前後後我入手了大約 8 雙 Hoka One One。

與時尚的連結是無心插柳

Swart 購入 Hoka One One 純粹是為了穿搭用途,不過經手這麼多雙中他最喜歡的還是 Hoka One One Tor Ultra Hi WP,但若是說成功例子則不得不提 Engineered Garments x Hoka One One Tor Ultra Low,Swart  一直都是日本服裝品牌 Engineered Garments 的愛好者,不過就他而言以當時日本一版款都已經完售情況,不管當初是跟誰聯名都一定會中。Hoka One One 與時尚的連結已經成為了事實,Swart 分享起初他們並沒有刻意想往這方面發展,而是在自然發酵中誕生的趨勢,比起運動品牌跳離運動員來與歌手、藝人合作的感覺,Swart 更喜歡 Hoka One One  專注於自己跑步領域,並偶而才跨刀時尚品牌的方向。

被問到 Hoka One One 要怎麼搭? Swart 覺得比起軍褲西裝寬褲會來的有趣許多,如果覺得時裝品牌太貴,可以嘗試翻翻父親衣櫃或到西服店買來自己改,配上大墊肩西裝外套打造 Oversize 視覺,類似韓國明星吳赫的穿法,但 Swart 也說模仿或許是穿搭的入門,但你還是要進步並尋找出自己特色,而不是一成不變模仿,預算不多的話還是可以自己動手改製,因為他也經歷過這樣階段。而 Hoka One One  也是穿搭上不同的關鍵,嚴格來說他不算是 Ugly Shoes 或老爹鞋,但厚底的輪廓能讓你與街上的球鞋有著明顯差異,既然說到穿搭不如就讓我們來看 Swart 以及 LESS 店員的示範吧。

黑與白的層次效果

「夏天很熱,但還是要有層次」是 Swart 這天的穿搭想法,以黑與白形成鮮明色彩對比,簡單且不用有太多的思考,不過因為身穿兩件上衣,所以可能要挑選麻質等透氣性較好的單品,像是 Swart 身上的背心就是如此,另外帽款點綴成為整套的亮點,除了燈心絨增加視覺比重,配上異材質拼接賦予頂上的層次變化。

寬鞋配寬褲好組合

除了穿搭上有黑白經典色之外,在 LESS 登場的 Hoka One One Clifton 6 也有黑白兩種選擇,如果曾穿過同品牌的 Bondi 系列的話,Swart  認為 Clifton 6 也可以比照類似的穿搭方式,另外下身方面建議挑選寬褲或中直筒長褲,以避免鞋子比例大到像條船般,而 Swart 將直條紋西裝褲褲管反摺的動作,營造正式中不失休閒氛圍。

正裝元素的率性效果

相信會挑選 Hoka One One 的女孩對穿搭都有一定程度的想法,這次以率性正裝元素串聯全身上下,寬鬆剪裁是當今流行風格,能夠體現不同過去的身形輪廓之外,並也能帶來更顯纖細的視覺,像是七分袖上衣露出的手腕,在一寬一細中就有明顯差異,最後貝雷帽和淺色墨鏡讓整體更具個性與態度。

純白還能拉長身形

與寬鬆衣著同理,Hoka One One 厚大寬高特色能拉長小腿比例,尤其潔白色在人眼習慣下更是,其實不用去擔心該怎麼搭,將 Hoka One One Clifton 6  想像成一般白球鞋即可,只不過多的是具結構感中底線條,以及機能用料取向,加上純色調使用都讓搭配上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成為外型與性能都相當突出的代表。

Hoka One One Clifton 6

2010 年由超馬跑者 Nicolas Mermoud 及 Jean-Luc Diard 創立,Hoka One One 透過厚底結構設計打開知名度,輕量、緩震材質打造穩定步伐,也是 Clifton 跑鞋的主要訴求特性, 最新一代 Clifton 6 繼續將柔軟和輕盈結合,並且在不增加鞋身重量前提下,透過刺繡提升鞋面鎖定強度。LESS 選貨店主理人 Swart 特別強調其輕量優點,厚重的外表下卻藏有意想不到的舒適,是讓人日常時刻會想穿上的體驗。

定價:NT$4,580

發售日期:已於 LESS 店點登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