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工裝不只硬派也能日常優雅 Universal Overall 2020 春夏搶先預覽

不知道大家對於的印象是什麼?粗獷?闊身?耐髒?工裝顧名思義就是早期工人階級所穿的制服,而這類服飾設計簡單、卻有著耐磨耐穿、兼具實用功能等特性,像是現在受歡迎的吊帶褲(Overalls)最初就是為了方便工作而誕生,在 19 世紀經歷戰爭動亂及工業革命洗禮,各行各業衍生許多工裝款式,工裝不但是時代的產物,更見證了世界的工業發展。「Universal Overall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工裝老牌,從名字就能知道品牌主打工作服飾,至 1924 年成立至今有著近百年的歷史,從早期生產傳統工作服至今隨著時代改良,簡單俐落輪廓同時兼具耐穿舒適、及便捷性,讓工裝成了展現自我風格的最佳裝束。

美式工裝通常版型寬大,日線的 將版型修改成更適合亞洲人,在細節質感上也更加注重,像是細緻的五金鈕扣、白色縫線勾勒出立體輪廓、口袋設計豐富了視覺層次感,Universal Overall 保留了工裝硬派的氣概,加入了更為優雅的剪裁設計,將工裝風格更為輕鬆地演繹於現代人的日常衣著之中,同時有著高度搭配性。除此之外,在日本也常能看到 Universal Overall 與各家品牌推出專屬的限定服飾,這回 Universal Overall 也特別與 推出台灣限定的短版燈芯絨工作外套,特別挑選具挺度的帆布材質,即使在換季之際當作薄外套著用也不厚重,燈芯絨領子更為外套增加了一份優雅。

Universal Overal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