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踢腳、飛越、突破極限 DC INFINITE 與職業選手 ADee 相同的滑板態度

極限 INFINITE,可以是追求技巧的心沒有極限,也能是對滑板文化的熱愛沒有極限,而 注入這般寓意打造全新鞋款 DC INFINITE,突破滑板鞋領域的極限。綜觀當今板鞋科技能劃分成杯型大底CUPSOLE 和硫化鞋底 VULCANIZED 兩種腳感,而 DC INFINITE 的出現結合了兩者優勢,舒適緩震與支撐保護兼具打造更均衡的中底性能,展現出 DC Shoes 不設限態度。

而台灣最能代表 DC INFINITE 精神的人,相信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職業滑板選手 ADee Lu 盧弘成(以下簡稱 ADee),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征戰大小賽事。今年初 ADee 再度參加歷史悠久的 TAMPA Pro 滑板大賽時說道:「我知道許多國家的滑板水準都在我們之上,所以若是站在國際舞台上,我想突破自己,是否能讓其他人認同。」藉由 DC INFINITE讓我們了解更多關於滑板選手ADee對於滑板的熱忱與自我挑戰的無極限。

不停追求突破
才是無極限!

不停追求突破
才是無極限!

一位板橋少年,因為電玩的滑板遊戲開啟滑板世界的大門,在台北街頭與同伴們一同切磋技巧,隨著掌握越來越多招式,漸漸開始到外縣市玩板以及參加各種比賽。以板會友的過程是滑板人必經之路,但跟你我不同的是,ADee 在畢業後不想追求穩定生活而放棄滑板夢,他選擇成為一個職業滑板選手。

「不要讓自己一直待在舒適圈,也許你是這個區域最頂尖的,不過一旦跨出舒適圈,你要了解自己真正的價值在哪裡?」ADee 在 2010 年前往海外尋求不同舞台,提升自己對於完美的堅持,當天即便捕捉到好看的畫面,ADee 只要覺得整體動作不流暢就會要求再跳一次,嚴格的標準造就他在滑板運動的無極限。

我想讓玩板的人認同我的技術跟風格。

如今的 ADee 不光只是滑板技術成熟,對腳下鞋款更有想法。「以往我比較重視鞋款科技,現在我更想穿一些特別的板鞋,適不適合我的風格以及腳感舒適度是我的主要考量。」經常遇到世界各國選手的 ADee 也提到,國外有不少個人風格鮮明的選手,會選擇千禧年或更久遠的 90 年代復刻板鞋來展現個人特色,畢竟現今鞋履科技已經相當進步,重新復刻經典鞋款技術純熟,更有機會去嘗試早期滑板風格的鞋款。就讓 ADee解析 DC INFINITE。

DC WAKERS HAT NT$980
DC SQUARE STAR SS 2 TEE NT$980
CARGO PANTS BY ADEE PERSONAL
DC INFINITE S NT$2,680

滑板鞋演進中
證明它沒有極限

較於你最近常穿的 E.Tribeka、Legacy 98,DC INFINITE 給你的感受又有何不同?

DC INFINITE 屬於腳感型風格鞋款。基本穿上後不用經過磨合期就可以直接做招,一般科技感偏重的板鞋都會要一個過渡的階段,DC INFINITE 不需要適應就能進入狀況,這是最明顯的差別。DC INFINITE 在鞋側耐磨結構也更加升級,從鞋款外觀就能清楚發現,設計簡約並且注重所有滑板人的需求不會有太重的科技感,甚至我覺得會是一雙大眾都能接受的滑板鞋。

Cupsole vs Vulcanized 兩項中底技術,腳感上分別特色以及你有偏好哪種嗎

以支撐和結實度來說,我個人偏好 Cupsole 結構。你一定不會想要做招落地時候,因為鞋底支撐度不夠產生腳掌扭曲!

DC UNCLE FRED 2 HAT NT$980
DC STAR SS 2 TEE NT$980
CARGO PANTS BY ADEE PERSONAL
DC INFINITE S NT$2,680

身為 DC Shoes 多年的贊助選手,對於 DC 這個品牌歷年發展以及商品變革有什麼想法?

近兩年 DC Shoes 品牌風格重新展現千禧年或者 90 年代的復古意味,目前太多大品牌推出科技感商品,只為尋求比賽時傑出表現,卻喪失了滑板最原始精神。最近的 DC Shoes 就是像我這類型滑板人想要的,重心回歸在最初滑板精神的呈現,我個人更喜歡現在的品牌走向。還記得那些年滿街人都穿肥肥的 DC 滑板鞋,配上大大的滑板品牌LOGO服飾,我在那個年代長大,我喜歡那時候的風格。

將 CUPSOLE 杯型大底與 VULCANIZED 硫化鞋底結合,前者有著穩定且具支撐性的表現,後者則是以輕量緩震為主軸,兩派都有各自擁護的支持者。而今 DC INFINITE 汲取雙方優勢打造均衡腳感,不用再面臨難以抉擇的二選一,DC INFINITE 的誕生述說著滑板鞋的無極限可能。DC INFINITE 因應不同的使用需求,以多款面料材質設計,DC INFINITE S 使用 Super Suede 超級麂皮,除了質感柔軟外,比一般麂皮材料高出 50% 耐用度。DC INFINITE 休閒款則是用麂皮、帆布等材質來符合即將到來的秋季。最特別的是 DC INFINITE TX SE 使用美軍授權三色迷彩,展現機能與外觀並進的風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