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戴著聽中文日文歌正好 日本音響品牌 AVIOT 正式登台

「中文、日文都是以母音為主要發音,歐美品牌耳機在調音時,是以英文為主,聽亞洲系語言,例如中文、日文、韓文就是沒那麼順,差那麼一點點,」日本音響品牌AVIOT 登台記者會,負責產品研發行銷的西亮太告訴我。說實在的剛聽到時會有種:「你唬誰啊!?」的誤會,實際戴上最基本款的 TD-Do1g,打開 Spotify,點菅田將輝的歌,也戴著搭上了捷運,當然聽的時間不長,聲音表現尚未到驚艷,但頗為順暢,該有的高低起伏,表現得還不錯。

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外型與尺寸了,日本人設計,現田簡約,連充電盒都好看,正如西亮太說的:「歐美品牌耳機的尺寸戴上容易掉下來,AVIOT 專為亞洲人設計,符合亞洲人耳朵大小。特別是 TE-D01d,側邊有做一個環,讓耳機戴上後更不容易掉。使用時間也讓人印象深刻,TD-Do1g 可連續播放 10小時,TE-D01d 可連續使用9小時,「曾經有位客人,忘記自己多久沒充電,直接拿來用,也撐了好幾個小時,」西亮太說。

AVIOT
9/1正式上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