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台北東區讓小鬼黃鴻升誠實地做自己

在這裡安身,就在這裡立命

起點帶路 /

台北東區的家與私人廚房 feat.


在的小鬼黃鴻升就如同他的名字,不受拘束地做自己,「小鬼,不被拘束的人,英文名字 Alien 是一種不被定義的狀態,愈來愈做我自己。」以 ⟪綜藝玩很大⟫ 與吳宗憲、KID 入圍今年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小鬼黃鴻升,在自己位於台北東區的工作室這麼說,臉上表情融合著自信與自在,這可是用了他 10 多年的時間才走到這一步。絕大多數的藝人都耀眼奪目,就算他們不發一語,往哪裡一站,哪裡就有聚光燈,「進入演藝圈,想要存活就要照著規範走,年輕時的『 Plan A 』,我做一個大家都喜歡的樣子,主持、音樂都是,應該是有機會吧!?」黃鴻升笑了笑:「載浮載沉的結果,顯然是失敗的,3 年前 ⟪娛樂百分百⟫ 結束,我認為是實行『 Plan B 』、做我自己的時候了。」

我的開始就是在東區,在這裡安身,就在這裡立命。

我從不遲到,不懂得守時,人就無法前進。

「黃鴻升」這個品牌就是我的人生,該是選客人的時候了!

勇氣是什麼?不只是外在的冒險、走到多遠的地方,而是勇氣愈足夠,你逃離限制的可能性就愈高。黃鴻升的「Plan B」就是做回 Original 的自己,像是他用「赤裸」來形容的寸頭,「我經紀人有勸我,我還先剪到保有 2-3 公分的長度,然後在剃成現在樣子,但轉換期沒人發現,我就跟經紀人說:『根本脫褲子放屁。』」

就如同黃鴻升最愛戴的 TISSOT SEASTAR 1000,「真的是跟著我上山下海,高空彈跳,任何生存有關的事情都一起做,」人類若處於安全的環境,容易失去挑戰新世界的能力,接下⟪綜藝玩很大⟫,黃鴻升說只是回到剛出道的自己,現在歌手、主持人、創作者、品牌主理人,身份的轉換很怡然自得,「畢竟,年紀到了,該是選客人的時候了。」從小鬼黃鴻升今年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來看,這個 Plan B 是成功的。

忠孝東路輸給了網路,你去忠孝東路要坐車,去網路只要一個按鍵!

工作室

讓黃鴻升最能做自己的地方就是工作室,「雖然現在沒落了,從我 10 幾 20 年前開始玩潮流的時候,東區一直是最流行的地方。」黃鴻升看著手上那只 TISSO SEASTAR 1000,秒針不停前行,這麼說:「東區沒有錯,只是時代巨輪轟隆隆地往前滾,時代就是生活態度,忠孝東路輸給了網路是必然的,網路四通八達,一個按鍵就能到,忠孝東路要坐車,還只通幾條路。」但對於黃鴻升而言,東區很熟悉,「在這裡安身,就在這裡立命。」

不少人說私下小鬼頗為嚴肅,「我年輕時沒有太多意見,都是『好啊好啊』,現在只是回到原本的我,一直以來的我就是這個樣子。」

小鬼黃鴻升:「Santé Loung & Bar 讓我很放鬆,特別推薦包著肉的雞翅,超香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黃鴻升(@aes_ali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Santé Lounge & Bar

「工作室是我東區的家,Santé Loung & Bar 是我的私房餐廳,」小鬼一踏進餐廳立刻朝著吧台喊:「我要一份雞翅,這裡雞翅裡面有包肉,又香、口感又好。」原本是跟著畫畫老師在工作室搬家過度時期,這裡客群比較大、不會吵,什麼酒都有,跟朋友聚會聊天,很舒服。」

黃鴻升坦承即便是休息,腦子也不會放空,思考著即將到來的演唱會,還有年底的畫展。演唱會名字就是「Plan B」,對我而言,人生就像是電動,我正在玩一場名為「黃鴻升人生」的遊戲,出生即 log in,得不停打怪、尋寶才能升級,至於是否能闖關到最後,成為贏家,黃鴻升笑說:「只能一直打到最後才能知道結局是什麼。」

來 Bar 我就想穿得稍微花一點,紫色襯衫配印花短褲,塑造一種休閒氣氛。

TISSOT SEASTAR 1000,43mm,300米防水,NT$26,700

Santé Lounge & Bar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24號
TEL:02-2707-0258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Zhisan
Text _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