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宣佈以 LeBron James 為名於總部建造新大樓 未來做為創新實驗室所在地

每天都想著如何去激勵運動員激發他們潛力的新方法,為此我們持續壯大團隊規模和設計環境,增進彼此間的合作與化學效應。不斷擴大的全球總部體現了 Nike 最棒的文化,在這兒我們著迷於運動員並為各地消費者創造未來產品及體驗。」幾年前 Nike 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全球總部展開擴建計畫時,執行長 Mark Parker 曾如此說道,而激勵這些體育好手持續追求卓越其中一種方法,就是以他們為名設立建築物。

我們曉得在 Nike 總部園區內的建築有著以自家傳奇運動員命名的傳統,像是 Michael Jordan、Tiger Woods、Bo Jackson、Nolan Ryan 都在總部內獲得此殊榮。就在今天稍早又有一位 Nike 代言球星加入行列中,品牌宣佈將以現役 NBA 球星 來命名新建築,這是 Nike 全球總部自 2015 年初啟動擴建計畫後的第六座新設施,預計會在 2020 年啟用,在這波擴建計畫裡還有 Serena Williams (女網運動員) Building、Sebastian Coe (中、長跑名將) Building、Michael Krzyzewski (現杜克大學男籃總教練、2006-2016 年曾執掌美國男籃代表隊) Fitness Center 等設施。

這座 LeBron James 大樓位於總部北區,未來預計成為 Nike 創新團隊的辦公地點,內部會擁有一座最先進的 Nike 運動研究中心 (Nike Sport Research Lab),且空間是該研究中心現有規模的五倍大!此外還包含一座 NBA 規格的籃球場、200 公尺跑道、100 公尺直線跑道、人工草皮訓練場,建築物外圍有呈 15.63 度傾斜、長度逾 500 英尺的坡道提供訓練之用;而由於這裡未來是 Nike 創新、研發團隊的所在地,因此透過預覽圖可以見到這座大樓向外延伸的天花板有著 Waffle 格紋樣貌,向 Nike 史上第一個創新設計 – Waffle 格狀外底致敬。

消息公佈後,LeBron James 本人也透過社群平台分享這份喜悅,他說當接到電話得知此事時甚至激動地流下眼淚,感謝 Nike 給從自己 18 歲時就相信他並給予機會,他很自豪能成為 Nike 一份子。一名出身貧困、單親家庭的孩子,並不被看好有機會能成功,但 LeBron James 不僅打進籃球最高殿堂,在 2003 年選秀會前就被 Nike 以 7 年 9,000 萬元美金的價碼網羅,2015 年還成為品牌史上第一位簽下終身代言合約的運動員 (據其摯友 Maverick Carter 透露價碼至少 10 億元美金),如今更進一步在 Nike 總部留下屬於自己的印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