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關於演員、主持人、歌手 宇宙林思宇想說的是

起點專訪 /

宇宙

關於演員、主持人、歌手 她想說的是~

有看我們上一篇關於林思宇在喜怒哀樂的情緒時,會聽的歌《起點密著 只為宇宙林思宇而唱的歌》,就能瞭解到林思宇天生是個樂觀開朗的人,有喜有樂,哀傷憤怒並非她所習慣的情緒,這像是她人生觀的投射,或者可形容是種生存哲學。對從女團 A'N'D 出道,現在身兼演員、主持人,每種身份都需要運用聲音的林思宇而言,情緒是讓聲音更有感染力的養分。

宇宙林思宇身兼演員、主持人身份,至於歌手,保留在私下享受就好。

”演員“

在《月村歡迎你》首次擔綱女一,被形容為最接地氣的女主角,林思宇面對的挑戰就是聲音,「我太早起就會有鼻音(拍攝當天通告 9 點,宇宙鼻音的確非常明顯),剛進組時,導演就說鼻音會影響到演戲的情緒,女主角的聲音不能太低沉,我開始認真調整作息、吃過敏藥,盡力把鼻音消掉,不要讓觀眾覺得:『這女生今天重感冒嗎?!』這是我之前絕對不會做的事。」

對林思宇而言,拍戲的同時要主持,那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情緒,「演戲就是比日常對話再稍微誇張一點點,音調比較平,主持則要隨時處於非常亢奮的狀態,每次主持完隔天要拍戲,喉嚨狀況都特別差。」

”主持人“

即便林思宇刻意壓抑自己主持時的情緒,連製作人、觀眾都會發現:「宇宙妳今天沒有那麼high」但當鏡頭對準她時,林思宇還是忍不住提高聲量,一直「哇~」尖叫。「當下那一兩個小時不覺得累,收工後聲音絕對沙啞,只能用老招,多喝水、調整作息,不要說太多話,」這對林思宇的確有難度,「我就真的非常喜歡聊天。」

“歌手”

北風呼呼獵獵地吹,小羊於是回到南方牧場的領域,以為是舒適圈了?其實他的舒適圈也不怎麼舒適。人也是如此矛盾,身兼主持人、歌手,林思宇內心常呼喊:「我可不可以只挑一個做,」不只體力,還有心理層面要承受,同時她又很享受身份的轉換,但林思宇唯一跨不出的舒適圈就是唱歌這件事。

「唱歌這種事跟天生音色有關,唱歌跳舞我都是不過不失的 60 分,我喜歡唱歌,但不太會唱,才會選擇用唸(說唱)的,比我會唱、會饒舌的人太多了,我沒有自信,當唱歌變成工作,壓力隨之而來,」林思宇說:「因為不擅長,所以會害怕。」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在搜索框前很誠實,」演戲、主持與唱歌,絕對會聽到很多聲音,「不會唱、不會跳」,還會被截圖放大檢視,偏偏林思宇就是會特別去聽這些批評的聲音。「自己喜歡卻非那麼擅長的事,硬要去做卻不被認同,會愈來愈討厭,」林思宇想了想;「唱歌我還是放在私領域,單純享受就好。」

Produce _Sam Deng
Photo _ Oguli
Text _Sofia Shen
Outfit _ Kolor(初衣食午)、Superg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