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透過香味演出不同的自己 MFK 發表全新阿米香樹香精版

這麼說好了,總是適時的表現不同的自己,想要凸顯氣勢時、想給人留下獨特印象時,只要噴上某一個味道的香水,就會變成那樣的自己,香味是會演戲的。

由在 24 歲就被 Jean Paul Gaultier 欽點打造品牌專屬香水 Le Male,法國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所創立的香氛品牌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概念來自 Fragrance Wardrobe,香水是要按照每日心情、場景等 TPO 來選擇適合的味道。包括永恆之水(記者最愛)、愛戀玫瑰等都很經典人氣的味道。今年秋天全新推出阿米香樹香精版,在試香會時聽到最多的兩個字是「香材」,就像是食材,透過不同香材的融合,呈現出每個香水的前中後味。帶有木質調的阿米香樹與最難提煉的鳶尾花,兼具木質與花香調。茉莉花與鳶尾花呈現女人味的相掉,男香則是有種溫暖的香辣香草。

如同先前所提,不同香味塑造不同的自己,即便是白天晚上也會需要有不同的香味。知名彩妝大師小凱老師說:「我會噴在貼身衣物上,讓味道有種隱隱約約的感覺。」一般噴香水是在手腕內側,如果不想太濃烈,可用手腕輕點在耳後,想要濃郁些,可再噴於耳後,一般上班族女生,也可噴在腳踝處,走路時就會有淡淡香味。早上、晚上想變換味道,可先用無香味的濕紙巾稍微擦拭已經噴過香水之處,再補香會變化香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