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照著做就能養出不輸 Baby 嬌嫩好膚質

相信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的肌膚有如 Baby 般水嫩 Q 彈,不過啊,歲月是把殺豬刀,生活習慣、日也操瞑也操,壓力等等,水嫩 Q 彈這件事就會像變了心女朋友,再也回不來。不過,靠著後天努力多少也能讓膚質雖無法像 Baby,但至少維持住基本的嬌嫩。從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洗臉,就得特別注意。

洗臉

首先用溫水讓雙手溫度稍微上升,因為若是肌膚溫度低,妝就容易不浮貼。用雙手將洗臉用品充分起泡,先從皮脂多的地方開始洗,例如T字部位、下巴的 U Line,眼週跟嘴唇周圍放最後。用指腹螺旋狀按摩,記住力氣不要太大。最後用溫水將臉喜乾淨,熱水會讓皮膚變得乾燥,邊淋浴邊洗臉,水柱力量太大也不行。再用觸感柔細的毛巾輕輕將水壓乾,千萬不要摩擦。

保養

用足夠量的化妝水輕拍全臉,用手或是化妝棉也行,別忘記嘴角與眼週、鼻翼等處。接著將雙手用化妝水沾濕,感覺乾燥的地方可以再重點輕拍,記得要延伸至脖子肩膀,順道輕壓按摩。

Darphin 百妍 24K 黃金極致芳香精露,加入 0.1 微米金箔,與 Dry Oil 輕質油質地,加強滲透吸收。可單獨使用按摩,或者加入面膜或粉底液。
肌研糀潤復活修護精華,結合日本傳統製酒,從糀裡萃取白糀酵源精華,含有白米發酵後的美肌成分,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提升保水度,改善暗沉。

用指腹沾取美容液或乳液,輕輕由內而外擦全臉,到眼週的時候力道要放到最輕,從眼頭到眼尾,採斜上輕輕按摩,還有拉提效果。

BIODERMA 舒敏賦活保濕乳,加入黃金海藻萃取與甘草次酸,能夠降低皮膚敏弱,還能夠鎖水保濕。
Laneige 睡美人肌極修護水凝膜,專利森林酵母修護因子能夠深層修護與舒緩保濕,更是敏弱肌專用的溫和型晚安面膜。

如果隔天有重要活動,面膜就是非常好的小幫手,新手人妻楊丞琳就說:「每天的清潔保養做完,最後一道保養程序一定要敷面膜,還會根據不同狀況來選擇面膜。」敷面膜有一個小 tips,敷上面膜之後,可以再覆蓋上保鮮膜,加強吸收,記住要露出鼻孔與嘴巴喔。

Images Via _ ViV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