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新生 貳房苑 LiviGreen 勇奪第 19 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非住宅類首獎

將 Pantone 色票的 5463 號以「潮州綠」為命題,並將建造於 1963 年原為保警宿舍的三層日式泥作混合鋼構老房,在雙好設計・2byWu&Chen 結合合作夥伴真實建築 TA Group,加入團隊成員各自的童年回憶下,透過這個世代的詮釋與觀點讓 50 年歷史的老屋獲得新生,貳房苑 LiviGreen 臺式餐飲空間就這樣從自今年一月從瑞安街遷徙至潮州街,並在人氣急遽上升的今日獲得一個重要的殊榮,就是勇奪第 19 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非住宅類首獎,讓「美好的真實」的態度得以繼續台北這座新舊交會的都市繼續蔓延著共生的浪漫。

過去身為保警宿舍的老房,在外觀有著高聳的圍牆,內部環境則僅設計少許的窗戶,不容易讓光透進,經雙好設計・2byWu&Chen 與真實建築 TA Group 接手後,首先於採光部分進行大規模的開窗設計,除了增加一、二樓壁面的對外窗戶外,更於三樓頂部開闢一座天井,讓溫暖的陽光得以從三樓灑進貳房苑內,明亮的光線加上外牆精選的新綠,並引入自然光源與大量栽種臺灣原生植物,都為建築之外提供了內外兼備的綠建築意象。

在明亮舒適的貳房苑 LiviGreen 中,品嚐一系列匯聚臺灣各地特色農產品的正餐與甜點,貳房苑希望呈現的是「以團隊童年回憶的總和呈現當代的台灣味」,並不時於此舉行展覽及講座,讓老屋不僅得到全新的生命,更增添與當代藝文結合的活力。

此次恭喜貳房苑 LiviGreen 奪得第 19 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非住宅類首獎,亦歡迎讀者前往體驗,設計與餐飲空間激盪而生的全新企劃。

貳房苑 Livingreen Official Fan Page

延伸閱讀:起點現場 / 音樂無國界 Mark Reeder 透過音樂紀錄冷戰時期的柏林地下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