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對談 /「〈lovin’〉的全員製作讓我們有更合為一體的感覺」專訪 Mrs. GREEN APPLE

近期將演唱會融合舞台劇概念,展現全新的視野與企圖再登討論焦點,並將帶來期待許久的新專輯《Attitude》來台舉行首次專場「Mrs. ONEMAN LIVE ~in TAIWAN~」,以大森元貴(主唱)和若井滉斗(吉他)兩位中學時期的同學為首,加入了山中綾華(鼓手)及藤澤涼架(鍵盤),與髙野清宗(貝斯)的五人樂團 ,自 2015 年主流唱片出道以來,就成為備受期待的樂團。以貼近年輕人角度創作歌詞,唱出許多這個世代的心聲,極短時間內從 Live House 唱進萬人音樂祭,完成日本 Hall Tour 巡迴完售佳績外,並在今年大港開唱帶來備受好評的震撼演出。

本次對談特別由大港時因流感未能來台演出的吉他手若井滉斗擔當代表,跟著訪問一起期待 11 月的到來吧。

最近在生活上有何感到新奇或驚喜的體驗

若井:溫泉魚療!雖然是十年前曾經流行過的,但最近體驗了一次。有好多小隻的魚,只要一隻過來很多就會一起群聚。

甫參加完 RUSH BALL 的心得如何,那時團員們還看了哪些演出,有無最期待參加的音樂祭

若井:睽違兩年又是在主舞台,真的很開心。也見到了許久不見的音樂人朋友,像 KEYTALK 與 [ALEXANDROS],大家都有很好的發展真的很開心。

上台表演前團員們有何一定會做的事情

若井:大家圍成一圈聚集在一起精神喊話,可以獲得許多元氣。

10 月即將發行第四張專輯《Attitide》,相較以往有做了哪些嘗試與挑戰,錄製過程中覺得最深刻的回憶,最想推薦給台灣樂迷哪首作品

若井:通常 Mrs. GREEN APPLE 的歌曲都是主唱大森創作,但這次專輯中的〈lovin'〉這首歌是全員一起參與創作,是一次相當新鮮的體驗,有更加合為一體的感覺;另外最想推薦給台灣歌迷的是《炎炎消防隊》的主題曲〈インフェルノ〉這首歌,在現場相當能炒熱氣氛,很迫不及待在台灣專場演唱這首歌呢。

剛好提到了動畫《炎炎消防隊》,創作〈インフェルノ〉的契機為何,團員們近期有無喜愛推薦的動漫作品

若井:因為收到邀請,所以⋯⋯(笑),知道這部動畫在海外也很受歡迎感到很開心。最近則著迷於《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之前沒看過但一直聽說很有趣,但因為有很多集最近終於有時間開始一點點的看,人物的刻畫相當具魅力。

最近手機常聽的音樂人、團體可否與我們分享

若井:最近常聽的樂團是 HUMBERT HUMBERT,佐藤良成與佐野遊穗真的是相當厲害的音樂人

面對串流與實體音樂間媒介的拉扯,團員們對此有何看法與我們分享

若井:串流還是很便利,因為可以隨著手機到處移動都能聆聽,又能自己編輯歌單,把喜歡的歌放在一起。雖然串流也是能聽到整張專輯,但整體的歌曲的氛圍感還是實體好,也有些串在歌曲和歌曲中的巧思,如果希望是一個完整作品呈現,那麼果真還是需要實體專輯吧。(笑)

生活上的興趣,有無特別喜愛的收藏

高野:最近著迷於限糖減重。

大森:不是溫泉嗎。(全員大笑)

不限種類,今年購入最想推薦給讀者的單品為何

若井:對身體相當好的足湯器!另外還有溫泉蛋、溫泉饅頭都很棒!

大森:完全變溫泉代言人了。(全員大笑)

工作與人生上有無還未嘗試想要進行的挑戰

高野:想挑戰成為學校的老師。

大森:是想轉行了嗎。(全員大笑)

高野:因為這個曾經是小時候的夢想嘛,有機會還是想挑戰一下。

最後請問演出前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若井:首次的台灣個唱團員們都相當期待,如果大家能先預習歌曲的話,相信在演唱會現場一定會更享受和開心,請ㄧ定要到場與我們同樂喔。

在三月來台時就感受到台灣歌迷滿滿的熱情,日前宣布 11/9 台灣專場門票正式開賣後不到十分鐘便被歌迷們下架迅速完售,讓 Mrs. GREEN APPLE 團員們知道消息後非常開心雀躍,表示一定要用盡全力回報台灣歌迷朋友們的支持。首次的海外專場演唱會有如此好的成績,也加深 Mrs. GREEN APPLE 的信心,更將在 11 月10 日加場演出,帶來為期兩日的精彩熱唱,喜愛 Mrs. GREEN APPLE 的讀者我們也特別準備了有獎徵答,詳情請鎖定 Keedan 官方 IG 喔。

Mrs. GREEN APPLE 首次台灣演唱會「Mrs. ONEMAN LIVE ~in TAIWAN~」  

加場演出日:2019年11月10日 (日)

觀眾入場:17:30/開演18:00

會場:THE WALL公館

票種/票價:All Standing (含稅、附入場號碼)

預售:台幣 1800 元

現場票:台幣 2000 元

※3歳以上須購票入場

售票日:2019年8月24日(六)10:00

售票系統 – KKTIX:https://thewalllivehouse.kktix.cc/events/mga-additoinal

Mrs. GREEN APPLE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