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傳統文化再解構 Izumonster 台北個展直擊

「Sofubi」這個從原生的特攝、怪獸與動漫題材,到後來的藝術家設計類別,讓軟膠玩具成為世界的共通語言,近年在台灣掀起了一波波收藏熱潮。隨著收藏家越漸專精,許多獨具特色的設計師品牌,或者極少量,甚至「One Off」僅有一只的特別塗裝,即便定價較高,外表越顯神秘恐怖越得藏家喜愛,如藝術品般的價值,也為當代玩具或藝術市場帶來一波全新的衝擊。

2000 年開啟活動,爾後與 Tara 於名古屋共同主理 Jackpot Tattoo,貫通日式與美式,結合傳統與新傳統的紋身風格,讓 Izumo 累積相當程度的文化底蘊。2013 年起曾在加拿大居住的 Izumo 開始有製作立體作品的想法。爾後於 2014 年,除刺青的工作之外,同時開始了其玩具設計師的事業,成立 Blood Guts Toys,以 Izumonster 為名將日本的浮世繪、鬼怪、春宮圖等傳統元素結合自身的見解與喜好進行轉化,甚至將自己設計的紋身圖騰製成軟膠,如屍怪獸、魔よけ猫、人魚、春具等作品,加上獨特的塗裝與珍稀的數量,讓 Blood Guts Toys 的產品每每推出,即造成搶購效應,在歐美與亞洲等國家,也累積了一票死忠的粉絲,從身上擁有的刺青到實際購入 Izumonster 的作品,已成為支持刺青系軟膠藝術家的新方式。

其他刺青系軟膠代表無非就是同在名古屋的刺青師,這次也參戰 TTF 的 ISHI,台灣正義刺青主理大柴裕豪的樂貓玩具,與常被誤認為刺青師癸 Kui Studio 代表許山姆,這些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也成為許多藏家們必購入的清單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zumonster(@izumonst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包括與 MVH、Mai Nagamoto、Shoko、angel abby、Toy Art Gallery,甚至 MANDARAKE 及 MEDICOM TOY,Izumonster 縱橫每一項聯乘合作,展現其獨到的創作視野,其中與人氣藝術家 Dahara 8 月於香港 angel abby GALLERY 攜手的「男與女」主題展,將兩性題材結合彼此作品的翻玩,加上以解構手法繪製的相關畫作,也為 Izumonster 帶來更具破格的展現。

本次應 CCSTUDIO 之邀,Izumonster 以畫廊的概念,在充滿復古氣息的齊東詩舍帶來最新個展,其中也有紋身技藝的展演。到 TTF 玩具創作大展之餘,多走幾步路到 Izumonster  個展,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Izumonster Exhibition Taipei

時間:10/10-10/13

地點:齊東詩舍(臺北市濟南路2段25號)

主辦:CCSTUDIO

Special Thanks:Fugue Wor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