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連假追劇 眼睛、睡眠要顧好才不會老花眼

四天連假來到了第二天了(好快),不想出去人擠人,看不到風景,只看到一堆車陣、人頭,窩在家裡,打開洋芋片追劇還是最舒爽的。一集看過一集,這部看完換追下部,一直盯著螢幕看的結果就是脖子酸眼睛酸,簡單形容就是「スマホ老眼」(Smart Phone老花眼)。

首先,有幾個簡單方式能知道自己有沒有Smart Phone老花眼,眼睛會痛、容易有血絲、容易乾燥等。不想落得如此下場,眼睛還是好好照顧。

一個小時要休息

盯著電腦、手機看,容易眼睛酸痛、視力下降,因此一個小時休息15分鐘。

遮擋藍光

紫外線、藍光都會一點點一點點傷害眼睛,使用保護膜多少能阻擋。

多攝取維他命ACE

大家都知道,吸煙會造成血管收縮,讓眼部毛細血管惡化,導致加齡黃斑病變等,少抽煙為妙。

另外就是多吃能夠抗酸化的野菜,包括富含能夠抑制水晶體老化的維他命A的紅蘿蔔、波菜、小松菜,有著維他命C的草莓、檸檬,維他命E的堅果類,都有幫助。

顧好了眼睛,睡一場好覺也很重要。

現代人很容易有睡不好的狀況,如何能睡一場好覺,例如室內溫度設定在27、28℃,12-6點,睡足6個小時,身體能夠生成抗酸化、防止老化的褪黑激素,特別是在12點到3點。另外,在室內使用能夠安定神經的擴香,甚是現在已經有搭載AI的擴香機,都對睡一場好覺有幫助。

世界第一台搭載AI的擴香機 Scentee Machina AI,會記錄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自動設定,搭配APP能夠開關、確認剩餘量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