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2019 台北時裝週場外篇 精選十位穿搭客身影

穿出屬於台灣的時尚態度

觀察流行趨勢不只能從品牌發表中看出端倪,時裝週場外客的演繹也一直是參考的好對象,上週台灣迎來了屬與我們的時裝週,KEEDAN 怎能錯過共襄盛舉的機會。不過對於沒能參加的朋友,我們也沒有忘記,收集了 #台北時裝週#TaipeiFashionWeek 上的穿搭客與 KOL,透過他們一起感受在地時裝文化,而這次值得入選的穿搭實在太多,如果看完不過癮的朋友也能從Instagram Hashtag 上來收尋,那就讓我們開始這禮拜台北時裝週的一週主題穿搭。

jojoannewu

一襲喇叭寬褲並披上西裝外套,走在路上隨風飄起的衣擺氣勢十足,久安 透過緊身淺色上衣作出鮮明對比,不論是寬瘦或是顏色都營造突出效果,而斜肩包打破服裝的利落線條,用多層次結構點亮了整體衣著,穿搭就是不斷平衡並且不斷突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velyn(@evelynych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evelynychang

參加觀看 WEAVISM 織本主義聯合發表秀的 Evelyn,在服裝設計語言上也呼應織本主義所擅長的幾何拼接,不過用更具時裝的風格演繹別有另一番味道,而編輯喜歡配件類色調的跳出,複雜圖紋畫龍點睛的成為焦點,當然長版外套的氣勢也格外加分。

chachaohlala

站在左方的蔡查爾用咖啡色貫穿全身,選用不同質地與剪裁讓人不會有套裝觀感,Human Made 的背包透過大 logo 讓人從遠處一眼就能注意到你,話說今天講的許多穿搭中背包配件都剛好是重點。而身旁的 Shock Lin 則是將包款上黃色的比例延伸到服裝上,相互呼應的效果相當有趣(後面也還有 Shock Lin  的單獨介紹)。

katesu3490

黑與白、寬與窄,蘇子芸身上的套裝對比確實讓人印象深刻,而為了要增加視覺豐富又不破壞上述的兩項元素,金屬材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論是鈕釦、項鍊或是背帶都恰到好處的融入服裝中,而內搭的使用也體現近年來台灣女性愛用的單品之一。

chiu_tw

同樣是黑白對比色彩,但李強和邱挑選自然的剪裁線條來貼近日常,不過各自也都有小巧思藏在裡面,李強的雙件襯衫搭配左右不對襯營造更多變化,邱的洋裝外穿配上無領衫彰顯氣質,即便是黑與白也能透過各種基本單品的層層混搭,展現不一樣穿搭態度。

fairymimi1129

擅長彩妝與整體造型搭配的咪咪小精靈,將大膽且濃郁色彩帶入她的服裝之中,光是上身的撞色復古視覺已經夠搶眼了,下身還配上豹紋裙,不過也因為她大膽的妝髮與配飾讓整體具有一致性,展現自我風格態度的精神令編輯相當著迷,另外你有注意到胸前的小芭比吊飾嗎?那可是咪咪小精靈靈機一動自己黏上去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uckle 掐口(@chuck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chuckle

接續著豹紋元素,掐口用粉、黃兩個亮色調相互穿插在服裝中,配上一頭金色波浪長髮頗有 80 年代搖滾風範,不過細節處理上掐口也不馬虎,例如鞋款、帽子甚至是腕錶都有著黃色成份在裡頭,兼具大膽前衛風格和細膩配件以點綴豐富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季(@noplanplay)分享的貼文 張貼

noplanplay

季的這套穿搭相當有趣,你能發現粉色調貫穿整體,並且棕色外套與貝雷帽平衡了成熟氛圍,下身運動元素也因為同色系而不違和的融入其中,重點是有點辣的運動內衣將風格擴及到了街頭,如此多元單品正因為相同色彩而和協的組在一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hock Lin(@shockl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shocklin

同色彩與質地能一眼讓人看出你今天想表達的概念,丹寧一直是街頭與時裝的共通語言,Shock Lin 選擇連身工作服為基底,剩下的就是藉由配件展現風格,墨鏡的時尚;球鞋的街頭,至於平頭可能兩者都有,你說究竟 Shock Lin 是時裝比例多一些?還是街頭味強一點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yntage Jewelry(@fynt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fyntage

球鞋混搭時裝的例子在台北時裝週場外美不勝收,Fyntage 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低彩度色調與多層次兩個巧思,不論形容在她的衣著搭配或是鞋款都非常恰當,另外飾品配件主裡人身份的她,也不氾濫的使用了自己作品在各處,不過亮點是她手上的包款好像有點特殊(台北市垃圾袋 oot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