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獨立刊物是一種自由發聲的形式 台北最大藝術書市集「草率季」把自由 “網起來”

身處在自由無拘束的國家,可能很難感受到一本能自由表達想法的獨立刊物的重要性,不會有人干涉你要畫什麼寫什麼、想法能透過各種形式的刊物傳遞,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像是來自印尼的團體 Taring Padi,1998 年創立至今已經 20 年了,而成立的原因可不是「為了做好玩的東西」如此單純,當時受到蘇哈托的獨裁統治,許多反抗的團體及活動孕育而生,Taring Padi 就用木刻版畫手工印製抗爭活動的宣傳海報,透過海報傳遞理念與精神。從北投藝術家聚落「空場」發跡的台灣原生藝術書市集 Book Fair)今年邁入第四年,創辦人說「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今年的氣氛(政治)特別不一樣」,因此將這次主題命名為「把自由 “網起來”」,期許透過草率季網羅自由無拘束想法及表達自我的獨立藝術出版物,今年更打破以往參展單位的數量,來自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德國、法國、澳洲等地、邀請超過 220 組的參展單位齊聚一堂,場地除了室內攤位外,也將中央戶外的巴洛克花園列入展區,創造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氛圍。

與室內氛圍截然不同,場地更為寬大,藝術家能夠隨性的利用手上的媒材表達,像是街道上常看到的大腸王也有在活動中。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許多年輕人投入小誌創作,現場印製發放其特別製作的傳單刊物,傳遞他們一路堅守的理念。
台灣設計品牌 Wall of Sound 與權泉咖啡合作,以常出現在日本街頭的「注意飛奔而出的小孩」路標為創作藍本,延伸出詼諧幽默的圖樣。

草率季 Taipei Art Book Fair  把自由”網起來“

活動日期:
10/18(五)14:00-21:00
10/19(六)12:00-20:00
10/20(日)12:00-20:0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

Top